2005年11月23日 星期三

1254雲媖─脊椎運動

因為來了幾個新生,所以熱身用的太極十八式也帶的比較慢,我其實可以作得更慢,慢慢的作太極感覺很好。

老師這週帶的動作很有趣,第一個是脊椎的前後運動,慢慢的拱背從頭垂下去放鬆,屈膝慢慢上來時把雙手打開、頭看天花板;第二次是脊椎的左右運動,由肩膀帶動,臀部則往相反的方向推,有點像舞蹈。

簡單的伸背式對我是非常容易的動作,不過課後雲媖老師還特別再教我這個動作,要從箭椎處一直往前伸展,而且要感覺所有的力量都向脊椎中央集中,當然每次吐氣要更向前,感覺果然又很不一樣。

老師說我在練習後面那一段輪式轉山型的連續動作時,前面幾個新同學都驚嘆的說「好漂亮!」如果她們是對著我說的,我會告訴她們聽聽呼吸聲,不要只看體位法的表面,那她們也可以作得很好。不過新生看熱鬧的比較多,還是覺得高級的體位法很華麗吧!我練習只是因為單純的喜歡做輪式,整個胸闊與背脊都非常伸展,我很喜歡那樣的感覺。

我很喜歡今天播的音樂CD,所以雲媖老師也借給我聽,是喜多嶋休(Osamu Kitajjima)的Breath of Jade。

但最令我驚奇的是,雲媖老師說她終於下定決心,要從12月起去學合氣道了!這下成為我的學妹,使我一下子反應不過來,老師說使她下定決心的理由是因為雲卿說王老師是「值得跟隨一輩子的老師」,其實我也有這種感覺,好老師真的一個也足夠了。雲媖老師說合氣道也有派別,有的會練得也是殺氣重重的,那就不是我們想要追求的,而總道館的王老師是女生,對我們女生學武術更有鼓舞作用,所以她說這次一定要去學好合氣道,我聽了也覺得好高興。

我現在練習Ashtanga Yoga也是以David Swenson為師,以後有機會還想學習其他的瑜珈派別。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參考

101找房客 Pure集團有興趣
記者梁任瑋、李盛雯/台北報導

大舉進軍台灣市場的Pure集團又有新動作,Pure證實已和101接觸,旗下的健身機構Pure Fitness有意承租原佳姿位於101大樓五樓的健身房。
如果Pure順利進駐101,Pure Fitness將成為信義計畫區健身新勢力,威脅亞力山大唐雅君在信義區的霸主地位。因財務危機而關門的佳姿101氧身運動館,也可以擺脫養蚊子命運。
Pure集團總裁Bruce Rock-owitz為藝人李玟男友,日前才剛舉行Pure Yoga進軍台灣市場記者會,李玟親自代言,帶動台灣市場瑜伽話題。Pure Yoga預計每家分店砸下200萬美元的大手筆投資,也讓台灣業界見識Pure集團的雄厚財力。
這陣子業界盛傳,Pure不只要在台灣建立六至八家瑜伽會館,還已經租下了101,準備開設台灣第一家Pure Fitness 。
對此,Pure低調證實,雙方的確有在洽談,但是尚未簽約。兩邊都有意願,卻卡在101和佳姿的官司未了,必須商量出個對策。
台北101表示,包括加州和Pure等健身業者都積極與他們接觸,但都未成定局。雙方考量的原因包括租期長短、業者規劃等討論空間。且佳姿原有的硬體設備、游泳池如何處置,都需妥善處理,才會與新的業者簽約。
雖然101控告佳姿積欠房租訴訟已獲得一審勝訴,但為了避免前車之鑑,101選擇新租戶的態度非常謹慎,目前101傾向簽十年以內的租期,讓雙方都保有彈性空間。
不過,迥異於佳姿當年聲勢浩大宣布進駐101,加州和Pure集團低調許多,就怕打草驚蛇。唯一確定的是,如果101順利找到新房客,將終結每月損失600萬元房租的惡夢。
Pure集團四年前成立於香港,已成為亞洲第一的生活時尚集團為目標。旗下有號稱全球最大的瑜珈機構Pure Yo-ga,以及Pure Fitness、Pure SPA和RED酒吧餐廳。光是在香港,Pure集團就擁有超過2萬名會員和500名員工。
未來四年內,Pure集團計畫在亞洲地區斥資6,000萬美金,打造50家瑜珈會館和健身中心。
位於台北東區、占地近千坪的Pure Yoga預計在明年春節後,正式在台北開幕。
【2005/11/24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