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日 星期五

1168文瑋─指教

午課還是半強迫的帶了昭翎去上課,果然是徐老師帶,玲華第一次看到她,所以還有點驚奇。

今天沒有用錄音帶,而是用金剛跪靜坐開始,整節課的動作序列還是很多,但回來後和昭翎討論都是一樣的感覺,動作之間的連貫性不夠,而且接續太快、直覺上無法有合理呼吸的時間,所以昭翎說她有個起身的動作感覺暈眩。而每個動作的分解都沒有仔細說明細節,新生可能無法作到重點。而我也不喜歡所有需要「振動」的動作,我看後面那位資深同學跟我一樣,完全不去振動。

她來調了我兩個犛鋤的動作,一個是要更往前推,但我不太了解她說抓腳尖後吸氣與吐氣時,脊椎該有什麼變化,倒是說我點地的腳有點歪對我比較有幫助因為我曾注意到我的蛇式會偏向右側,那犛鋤肯定也有同樣的問題,但之前沒有老師調整過我,不過因為她沒告訴我側向哪一邊,只是就調了回來,所以我反而記不住,下次請良蕙老師也幫我注意一下好了,因為我也曾作Downward facing dog時臀部歪斜,大概都是脊椎側彎產生的問題。

昭翎回來後有問我ㄧ些動作的重點,雖然有些動作是變化後的新動作,不過我大概都知道重點,她說以後不去上徐老師的課了,因為幫助不大,不過我還是會繼續去上課,但我是用另一個角度來看這節課,希望將來如果我有機會教學,千萬不要重複犯下相同的錯誤。

徐老師雖然曾在今天下課後問同學有沒有什麼指教?但這樣的問法是沒有同學會回答的,所以班長也沒回答,但如果她只問我,我會給她一些建議,就像我初見雲媖老師和施老師剛回來時,她們都主動跟我聊,這樣學生才會有建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