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4日 星期三

1187蕙馨─雀鳥式

早上蠻誇張的,洪老師看到我時說有事找我商量,結果竟然是跟我說,因為我一天上二節課,所以我可不可以不要上中午的課,改上晚上第一節,尤其不要去星期一的午課。這其實可以說是無理的要求,因為遊戲規則「不限堂數」並沒規定一天不可以超過一節,而且國外的教室也都是first come, first serve,沒聽過因為新生姍姍來遲,就一定要挪出位置給新生,因為每個學生繳的錢都一樣多,受教權也應該是一樣的,卻對我提出這樣的「要求」咸不合理。

故我之後要跟我先生商量一下,可能會調動我上課的時間,但最大的改變是,我將避開所有洪老師的課,包括星期一的早課和星期二午課,我也不再上徐老師星期五午課,那節課我原本上的意願也不高,週三雲媖老師的午課我還是會去上,週一和週四我就要看狀況,週四看能不能改到晚上去上竹葉老師的課,星期一中午我會到後面去站,至少沒上第一節也不會太被「白目」。而這個週六上午因為是洪老師,我也會改到下午去上竹葉老師的課。畢竟我是「消費者」,我有我該有的權益,但我也不會正面衝突,不過明年11月期滿後,我可能會選擇離開這個瑜珈教室。

我不認為洪老師這樣的作法是對的,因為這種經營策略將留不住質量好的舊生,而原本就上課遲到早退的新生,留下的比例更低,最後整個教室的品質都會停頓不前,因為老師自己就不須求進步,同樣的動作一直教不同的學生就可以了,當然不會因為學生水準提高鞭策自己。

而且如果是這種心態來看,就完全是利益考量,使我原來對這個教室的觀點大為轉向,震驚不在話下。或許這也是個因緣提醒我有個機會計劃離開,我原本也想去學氣功、太極、或到健身房去,或是去學中醫,那這樣時間調開後,我會慢慢重新調整,反正還有一年的時間。

這難免影響我今天上課的心情,但怪的是我今天筋骨卻又狀況特別好。(亦或是因為有點心不在焉,所以完全沒有注意到停留時間的疼痛感?)施老師的動作也都是很強,不過今天我沒用到繩子,算也是不錯的進步。

第一個拉筋是右腳反折(腳背貼地),然後左腳彎拉靠近腳,手相握繞過頭,但反折的膝蓋要盡量往下壓,反向亦同。雀鳥式也很有變化,重點是臀部要離開腳跟,我本來以為伸直的後腳膝蓋也要離地,我很努力的保持平衡,反向才知道不用那麼辛苦,第二次時手要加上飛翔的動作,下來時手在後面交叉,很像芭蕾的「天鵝湖」,上下共十次。

最後一個輪式變化式的確比輪式還強,腳先靠臀部,手握腳踝,然後踩高跟鞋、膝蓋往前點地,頭心頂地,再把臀部撐起,因為面積變小了,所以難度更高,頸部需要更大的支撐,我以前看這個動作的圖片不覺得難,實際做才知道這個動作的難度。所以我很喜歡施老師的課,故如果我星期一改上晚課也是施老師帶的,我也覺得很棒。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妳好
我看了妳的日誌好長的一段時間了
妳寫的支支句句很多都讓我心有同感
但看到這一篇
讓我覺得很生氣
生氣的是那位老師跟妳說的話
妳是消費者當然有權選擇妳想上的課
若是我,我心中一樣感到難受與難過
難受的事在這我學了這麼多二年來從沒間斷過,現在卻因為經營策略而要求妳改上其它的課,我想妳既然會選擇想上的課,第一點一定是因為時間上最好安排,難過的是在這有點像自已的第二個家,每天都一定要來上一、二次
現在,我相信妳心中有很多的想法,謝謝妳寫的日誌,對我在yoga這條路上幫助很多,共勉之,也謝謝妳分享的讀書心得,妳推薦的書真的真很不錯。
nam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