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4日 星期三

謝謝打氣的網友

今天心情一直不太穩定,沒想到下午收到一封網友寫給我的打氣信函,內文如下:「妳好,我看了妳的日誌好長的一段時間了,妳寫的支支句句很多都讓我心有同感,但看到這一篇,讓我覺得很生氣,生氣的是那位老師跟妳說的話,妳是消費者當然有權選擇妳想上的課,若是我,我心中一樣感到難受與難過,難受的事在這我學了這麼多二年來從沒間斷過,現在卻因為經營策略而要求妳改上其它的課,我想妳既然會選擇想上的課,第一點一定是因為時間上最好安排,難過的是在這有點像自已的第二個家,每天都一定要來上一、二次,現在,我相信妳心中有很多的想法,謝謝妳寫的日誌,對我在yoga這條路上幫助很多,共勉之,也謝謝妳分享的讀書心得,妳推薦的書真的真很不錯。namaste!!」

由於沒有署名,我並不知道這位網友是誰,不過應該是瑜珈的同好,我誠心的感謝,其實知道有人關心,心裡還是好過很多。

我今天在讀「心湖上的倒影」時,書上提到「用自己適合的方式,一定要培養出轉化負面狀況的能力,並且用它來修行。從痛苦中學習,比在快樂中得到更多,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必須出去尋找痛苦,絕對不是。但是當痛苦來臨時,不論它是什麼形式,與其憎恨他並且製造出更多痛苦,不如視它為偉大的成長機會,脫離『他不喜歡我,我也不喜歡他』的思考模式,開始超脫這一切,並且用這方法來打開心房。」這段話是雲媖老師鉛筆特別註記的一段,我現在祈求自己能用這段話來自勉,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能讓我的心情恢復平靜。

我其實遺憾大於憤怒,因為我一直以為個人成立的瑜珈教室不同於連鎖健身房,應該多一些理想與彈性,這也是我一開始沒有選擇知名瑜珈教室的原因,但卻好像一夕間證明我大錯特錯,是不是理想抵不過現實我不得而知(但以午課「擁擠」的程度來看,生意應該也還不錯才對),但如果老師現在看我的態度還是可有可無、來來去去的學生之一,那真的只能說緣份已盡,無須強求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