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6日 星期五

1190雲媖─石頭

雲媖老師上課前早五分鐘就來了,她問我好一點了沒有?她說原想打電話給我,我說好多了,其實也真的是好一點了。她帶了一袋四塊石頭來,說可以放在太陽下或泡在熱水中加熱,然後用尖的地方敲環跳穴,還真的是很深入,她說越大的石頭能量越大,她自己的更大,我請老師幫我選了一塊,另一塊給了美春,還說有一塊會留給鈴華,敲起來真的很痛!老師說用石頭就不用挑的,用拳頭才要。

我給老師一份我昨天下午在網路上找到的合氣道道場資訊,因為距離我住的地方很近,我昨天下午還曾打電話去詢問,但那邊沒有親子合上的課程,最小的孩子也有十歲,因此我的孩子還小了些,時段只有早晨和晚上,一週上三天,有初級及進階二班。我本來想今天中午去看氣功課程,因此只是想把合氣道的資訊給老師,因為雲媖老師一直想學,也曾借我二本相關的書。

沒想到老師說我找到的就是臺灣的合氣道中心,她知道進階的人都會到那裡去學,因此強烈的推薦我去,她說瑜珈和氣功都是內功,我如果能學合氣道、也就是外功,對於瑜珈的練習更有幫助,這麼一說我還真有點心動,就想今晚或明早去合氣道道場看一下。昨天接我電話的女士說話的聲音也很沉穩,她建議我學「武功」、但也是學「和氣」,所以與人的相處很重要,我聽了心有所感。

早課比星期三午課多了幾個進階的動作,左右分腿後側拉筋,手抱頭平行將手肘碰地,頭則看天花板。而對準腿前彎的動作,原來是可以將腹部貼大腿,手則平行往前延伸,動作分為5步驟,1腰背挺直、2轉向對腳尖、3前彎、4回正、5放鬆。第二次左右分腿到極限,除前趴外,還要往後併攏再回來,難度更高。

下課後我到春燕老師旁邊休息,她也很關心我的情緒,我說練瑜珈也該讓我能很快心思重新穩定,否則我真的是白學了,而我換個角度想,以前想學的東西那麼多,都沒有機會下定決心,像合氣道和瑜珈,都是我不到20歲時就曾有人建議我去學的技藝,尤其是合氣道,我曾在當時親眼看過合氣道的表演,非常醉心、也嘆為觀止,卻一直就沒有機緣再接觸,所以我說我把這次的「阻力」改視為重新出發的「助力」,或許上蒼就是要給我這樣一個破釜沉舟的機會,那我不該第二次讓機緣從手中溜走。

春燕老師聽我那樣說,她說那她也放心多了,但我還是不太能寬心上洪老師的課,我說短期內我可能會迴避,因為心理壓著心事、瑜珈練習的效果也不會好,她還是建議部要太明顯,而且強調用功的學生對老師也很重要,因此希望我千萬不可以放棄瑜珈練習。

所以問了我先生,他說晚上陪我去道場看看,如果我喜歡,他說「那妳就去吧!」不過還是把我預繳二年瑜珈課學費的事小小責難了一番,說沒有給自己保留彈性。其實我想我這一生該都不會放棄瑜珈練習,只是我會覓得更適合我的練習地點,與適合指導我的老師,因為好的老師真的很重要,我在這裡的瑜珈老師也都很照顧我。

同事看我中午在辦公室也覺得奇怪,紛紛來關心,不過大家也說,我在瑜珈練習方面既然已經進步有限,能有機會去學習別的技藝也是非常好的。不過因為心理好像有了新目標,這幾天雖然因為情緒波動、不像以前意志那麼集中,但比前二天已經好多了,我想我可能是個喜歡學習的人,所以有新的、有興趣的學習管道時,我就會情緒很快好轉。

我中午時搭車出去買報上推薦的餐點,沒想到在公車上遇到竹葉老師,老師還說「上課時間妳怎麼在這裏?」我只好提前告訴老師前天早上的事,自我解嘲說,因為課上得太多,所以被趕出來了,我說本來明天下午要上竹葉老師的課才要說的,她聽了也顯得不可置信,因為上課太勤快被拒絕往來戶的例子大概前所未聞吧!她身邊有個同伴,不知道是不是老師,笑著說因為課上太多被趕出來,那她實在要檢討了(大概很少上課練習吧)!我說我很喜歡竹葉老師的課,竹葉老師笑著說她也很喜歡我啊!

所以說真的,雖然經營者與學生在營利的立場上互相「利益衝突」,但就像昭翎曾問我的,她說我怎麼跟每個瑜珈老師的關係都很好,連離開的老師都還會主動打電話給我,關心我的練習,所以我真的要珍惜這些緣分,因為雖然教室經營者可能不歡迎我(惠雅還用「忍耐妳很久了」來形容),大部分老師們都還是關心我的,我也該快點重新找到生活的重心與正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