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6日 星期二

1174 寶娟─腎結石

午課沒想到人還真多,而且新生很多,所以我選了右側大約第三排的位置,一直到一點左右走了一批同學後才移到中間一些。

今天的動作都很緩慢,慢得我每個動作都好像可以像攤師那樣徐緩深長的深呼吸,我在想,所謂瑜珈的舒暢感如果是這樣,那我這節課真的是在做瑜珈。

洪老師的課有很多「奇怪」的動作,但是確實可以伸展到一些平時不會伸展到的位置,像是今天有一套動作,是高跪後臀部坐到右邊,先把雙手交叉反掌往外向左側伸展、再轉向下、向後、最後雙手抱住左腳小腿、把腹部貼在小腿上往後看,老師說這樣可以伸展到側後背,也就是按摩腎臟,可以預防腎結石,反向重複。

還有一個可能是老師自創的動作,坐在右腳腳弓上,左腳向前伸直,然後要用雙手把左腳舉高,這樣非常不容易保持平衡,我從來沒用這個姿勢做過,感覺有點奇怪。

最後10分中老師已經要同學用各種角度休息了,所以我自己練習劈腿、犛鋤、肩立、輪式、半倒立、烏鴉等姿勢,最後用孩童式休息,感覺也很充實,這就是我慶祝自己練習瑜珈兩週年的紀念方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