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0日 星期二

1194春燕─300次

我今天早上已經完全恢復專注力在我的Ashtanga Yoga練習上,沒有再受上星期三的情緒影響,算來花了六天的時間才平復,我知道我是因為有了新的努力目標,所以才有這樣的恢復速度,所以人真的要不斷的衝刺,低潮也是再出發的動力。

昨天忘了帶音樂回家,所以今天是自己練習,所以更能配合呼吸的速度,不過腦袋裡還是會一直出現David Swenson的聲音,真是好像有幻聽呢。

春燕老師早課用錄音帶,沒像周日用太極導引,中段有貓式的抬腿,踢直各邊50次,然後彎膝蓋上抬大各邊50次,還有俗稱小狗尿尿的側抬各50次,一共是300次,但只有高跪敲大腿,沒有用Child Pose放鬆腰。最後是蓮花的肩立,沒有作輪式,所以課後我到教室後面去補做。

中午開始不上課後,其實我多了很多時間可以更專心的工作,所以眼光朝向不同的方向,心裡就不會覺得受傷。「心湖上的倒影」裡寫著,憤怒會傷害我們自己,受傷的通常不是我們發怒的對象,而是我們自己。如果每個人對我們都很慈愛,如果他們只說、只做正確的事情,我們或許覺得很好,但卻不能給我們成長的機會,所以那些觸怒、反對和傷害我們的人,絕對不是怨恨的根源,應該是深深感機的對象。如果用這種態度對待這些把自己逼瘋的人,所有的關係就會轉變。我們要對自己有很大的慈悲和耐心,因為我們也是受苦的眾生。這真的是我這週來的領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