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9日 星期五

1180文緯─鶴式

中午非常難得有點不想去上課,當然跟老師有點關係,總擔心整個中午的時間沒學到什麼,美春為了避開這節課,每週五還特地早起上雲媖老師的早課,像昭翎無法起早的就乾脆連「傢伙」(服裝和毛巾)都沒帶。

不過我還是去了,也是錄音帶開始,不過只做一半,剩下的徐老師自己帶,不知道是因為我總是慢慢的做,還是徐老師比較不緊張了,她現在的速度比前合理多了,動作的銜接也比較純熟,但還是站、坐、躺一直變,我比較不喜歡這樣,另外我也還是不喜歡振動的動作,所以一個躺姿要拉單腳向身體振動的,我還是自己用吐氣加強深度、不振動。今天還做了蜘蛛式、盤腳的魚式、半盤的樹式(還加了左右側轉)等。

不過徐老師的魚式和蛇式的動作都是錯的,因為魚式應該要先用手肘把上半身撐起來,所以頭會自然離地,不該是直接用胸部去推,手只是裝飾;蛇式還是一樣的問題,鼠蹊離地,而且連大腿都離地。

鶴式好久沒做了,以前良蕙老師比較常作,就是站姿的手腳都同時捲麻花,因為是平衡的動作,所以我必較喜歡,真的好久沒練了,奇怪的是所有的老師也都很久沒教了。她在犛鋤時要資深同學把雙手平伸,腰則有點拱(不拱是撐不住的)。

下午兩點萬安演習,所以一下課就回辦公室,以免困在路上,但徐老師也沒有要跟同學交流的樣子,總是下課就走了,所以我也沒有機會說些什麼。回來也沒有特別的感覺,這節課所有的動作都在我的能力之內,所以呼吸速度一點都沒有改變,故只有覺得呼吸得很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