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7日 星期三

1175蕙馨─豌豆

一個資深同學笑說,佳瑄還沒上課就滿身大汗,施老師則笑說「這兩個人(指佳瑄和我)每天早上都來拼了!」我們兩個真的是現在每天等開門的,不過以前只有她一個人,我是從加拿大回國後需要多一些練習的時間,而且找到公車路線才有辦法達成,倒不是起不起得來的問題。我現在煩惱的反而是因為孩子開始上學,因為接送的原因可能讓我瑜珈課必須放棄第二節課的練習。

上施老師的課,光是拉筋就需要非常有意識的深呼吸,我今天算了她拉筋的停留拍數,我的呼吸速度已經算很慢了,都要超過十個深呼吸以上才換邊,難怪大部分的同學都受不了,因為還需要不斷肚子吐氣,才能將抬高的腳繼續往上拉。

有個躺著像龍蝦的姿勢,但另一腳伸直,老師說要大家想像自己像豌豆,這倒是個有趣的形容。我最辛苦的姿勢還是扭轉,尤其是左側的手,今天狀況不好,山洞過不去,是我唯一用繩子的動作,右側就容易多了,還可以把腳伸直踢出去,我看班上只有三個同學能作,很多人連邊都做錯了,其實上施老師的課,如果覺得很輕鬆,九成九都是因為錯邊了,可沒有白吃的午餐。

早課也有站姿單側側拉的動作,我這次左腳可以支撐很久,也不會搖晃,但右腳明顯比較差,比較搖晃,而換邊再重作左腳又很穩,可見不是體力的關係,同學們連靠牆站都會一直掉下來,跟沒有縮腹夾臀有關係。

回到辦公室,美春說昨晚是洪老師的課,她會代課一個月,如果彩嬌老師還不回來,她可能會另請老師。

中央日報和人間福報今天都刊載了秋季養生首重肺、心、胃的報導,因為秋季日夜溫差大,人體的新陳代謝基能減弱,所以水分容易蒸發流失,因此慢性病復發機率都提高了。故需潤肺益氣,可選百合、杏仁、銀耳、梨子、蓮藕、柚子、金桔、枸杞等,大多都是白色的食物,具有養氣的功能,所以可用百合蓮子粥、銀耳粥、紅棗紫米粥,也有益胃腸保健。養心則是要選可降血脂、降膽固醇食材,來預防動脈硬化,全穀類食物、香蕉、馬鈴薯、葡萄柚都很好,不過建議的魚類我就敬謝不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