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8日 星期四

1177良蕙─蝙蝠

昨晚睡前開始有點暈眩,我擔心自己有點風邪入侵的狀況了,還好今天早上起床時侯龍還好,但頭還是感覺暈暈的,而且因為早晨感覺特別涼,我練習到6點左右就去關電風扇了,看來秋天真的已經來了。

早課從拜日式第二式做兩遍開始,良蕙老師一直強調資深同學要把重心移到腳掌的前半段去,不要讓臀部一直往後翹。前段也用內八和外八字拉筋,然後坐下來左右再拉筋,然後是蝙蝠的姿勢(其實一般稱為睡龜),這些原來都是為了要做一個比較高難度動作的暖身,就是我星期一沒時間好好試的那個動作,今天早克終於有充分時間好好練習了。

其實就是相撲的動作起身,把手掌放到兩腳後面,用手肘架住大腿後,將大腿伸直同時離地,而且臀部不能往下掉,要讓背與地板平行,我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人做得起來,因為也沒時間去注意別人,我終於抓到要領,可以很輕鬆的撐起來維持40秒左右,後來又試了二次,在努力的當時可就沒注意自己有沒有什麼不舒服的症狀,因為太專心了,所以後來攤屍時特別快,大概體力耗盡了吧!

最後也發了三次OM,本來課前說要做大熊貓,不過大概沒時間沒做了。

我問了春燕老師手是不是受傷了?因為左手腕整個都用繃帶裹起來了,她說應該是韌帶扭轉受傷的,但是什麼時候發生的已經沒有特別印象,但上星期有點感覺時沒有去看醫生,所以現在才比較嚴重,其實很多時候這都是一些角度不正確,然後日積月累造成的,所以通常也不是單一動作,角度真的很重要,這也是良蕙老師一直耳提面命的事情,我自己也非常注意。

「氣的樂章」終於第一次在書中提到瑜珈(大部分都是提到太極),第227頁中提到「就像練瑜珈的人有的可以控制自己的心跳」,這其實是由呼吸控制的,書中也有提到胸式與腹式呼吸法,胸式呼吸右心室的負載較小,腹式呼吸靜脈回流較好,因此會補腎,左心室的負載會變小,所以其實只要好好深呼吸對心臟都很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