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1日 星期日

1182竹葉─小小的變化

卡努颱風北偏,所以沒有登陸,所以前幾天的擔心又是白擔心了,難怪佛家說要活在當下,因為90%擔心的事後來其實都不會發生。

教室晚開門,推測知道洪老師一定不在,反正就讀書吧!我坐在樓梯間讀「當中醫遇上西醫」,半小時都讀了大半本了,之前因為讀過「氣的樂章」,反而覺得手上這一本有點淺了些。

第一節課用錄音帶,我總覺得自己有點懶洋洋的,竹葉老師的動作也都是很慢的,她的腹部動作比較多,做完都9:20了,不知道老師是不是也覺得不想快動作。有個高跪側腳伸直側彎的動作,後面有個新生做到水平彎,我馬上知道程度一定普普,因為那樣線條都折了,氣根本無法貫通,果然下一個動作臀部坐下前趴立刻見真章,因為她高高在上,完全無法伸展腿筋,果然是新生,光從一個角度現在我都可以推知同學的程度了。今天也做了龍蝦、十字分耕、猴王式這些動作,竹葉老師都有加上一些小小的變化。

下課時看到洪老師正在讀「心門」,她說她讀第二次了,我說雲媖老師又借我第三冊「心湖上的倒影」,洪老師也說想看。

昨晚8:10虹萱老師打電話給我,告訴我她買到了John Scott的Ashtanga Yoga影片,她還真的是很認真,不是說說就算了。我跟她聊到徐老師的問題,因為我一直說不出我感覺不舒服的原因,但虹萱老師馬上就說中了,就是徐老師只有外表的體位法,那就是我的感覺,沒有一點內斂修行的感動。虹萱老師說那是因為徐老師是在洪老師前就在這個瑜珈教室,以前那位老師的教法就是這樣,巧的是今天阿善也跟我提到同樣的問題,她說她跟我差不多年紀開始學瑜珈,但因為以前那位老師都只做動作,也不說道理(不清楚是因為不懂、還是不願傳授),所以她一直興趣缺缺,到洪老師接了這個教室後,引進非常多老師,才慢慢改進了這種狀況,所以啟蒙的老師真的很重要,現在這種百家爭鳴的方式,學生是很幸福的。

虹萱老師說學生挑課並不是主要的問題,她說要改變徐老師是需要時間,但希望洪老師能指導她。虹萱老師說洪老師一直希望培養自己的學生出來當老師,所以對我有期待,我也了解,幾乎每個老師都建議我去上師資,不過我對這件事一直原地踏步,意願不強烈。她還提到林先生對於老師們「免費上課」頗有微詞,所以像竹葉老師、春燕老師都還是繳費上課,我聽了反而有點不以為然,如果我有一天當老師,我會照規定的福利來作,絕不會為了「不好意思」或是擔心閒言閒語而放棄,那對這個教室的宗旨反而有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