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5日 星期日

1199春燕─重心轉移

春燕老師把「心門」還我,我本來還在想是不是星期三中午要去上雲媖老師的課還書,後來看到玲華,記起她也曾說想看書,所以我順手就把書交給她了,請她跟雲媖老師說一聲。

春燕老師有一大半的課都是太極導引,只有中間加了一些經典的蛇式、犛鋤、肩立、龍蝦等體位法,所以感覺強度不很強,但是關節與肌肉卻很放鬆,也是一種很不一樣的體驗,拉筋都僅止於伸展,沒有到疼痛的感覺。放鬆的包括腳趾、腳踝、膝蓋等,對我最有用的應該是一個由站到蹲下的動作,起身時老師一直強調要把重心放在後腳跟上,所以膝蓋不應該會有痠痛感,對我果然相當有效,做了多次也不會疲累或疼痛,可見得我平時就有重心的問題,今天的動作雖然簡單,卻給我很大的啟示。其實春燕老師介紹的動作裡都會強調重心的轉移,慢慢做的感受就很深刻,與平時老師有很多心肺功能的動作特色大不相同。

晚上我也到網路書店把雲媖老師借我看的兩本合氣道的書訂了,因為今天到紀伊國屋書店也沒有找到合適的日文書,在中文資料極為有限的情況下,雖然年代都已經有點久遠了,不過內容算是相當完整,仍有相當的參考價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