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2日 星期四

1196良蕙─檢測背脊平整

早上開始下雨,因為第18號颱風丹瑞裙襬掃過臺灣,感覺清涼許多,不過相對的,來上課的人可也少了許多,今天上課時才只有春燕老師、佳瑄和我三個學生,第二節7:30到上課後5分鐘還沒有人進教室,只有良蕙老師一個人在前面,大概也很無奈吧!我自己兩年來風雨無阻,連淹水都去上課,每次都是只有佳瑄和我兩個「瘋子」。

一整個星期沒上良蕙老師的課了,今天的重點都是調整位置。第一個動作是盤腿,雙手合掌上舉,一坐就是五分鐘,我還沒用這個姿勢坐過這麼久,不過沒什麼困難。第二個動作是單腳站立,雙手反掌手心向上伸直,每個單側站三分鐘,還好我沒掉下來、也沒搖晃,老師說這些都是測試的動作。

然後都是側身向鏡子檢測背脊的平整,包括前後腳前後但腳尖都向前時,臀部不能向彎的腳那一側歪斜,還有相撲的姿勢,然後是平抬、鱷魚、蛇式、山形,都要逐一檢測,這些基礎真的很重要,所以雖然簡單,我還真的腦中空無一物、全神貫注的作。最後也有犛鋤與肩立。

良蕙老師說她自己在前五年學瑜珈時,並沒有老師指導過她要注意身體的正確位置,所以身體歪斜並不自知,最後因為過度伸展導致鼠蹊扭傷,花了一年的時間才恢復,但也無法再完全復原,所以切身之痛,要我們特別小心。而糾正歪斜原來的方法,都是不好做的一側多作,但現在的觀念卻不是這樣,因為會導致另一側反而又歪斜,因此應該兩邊同時用力。

課後我去後面休息,沒再和良蕙老師談沒上午課的事,她也沒問我,我攤屍時完全沉睡了,真是舒服。

這個星期來沒上午課,多出了很多時間,也好好的有時間享受午餐,除了體重有點令我擔心外,其實生活品質也好了很多,不執著也可以相對帶來快樂。

美春告訴我,昨天午課雲媖老師在做太極時,說「踏步拍球」的動作要手腳交叉,這大概是又再進階些了吧,明天早上我就會知道了,這個週六上午也是雲媖老師的課,下午是楊紹雯,我沒上過下午楊老師的課,不過還是想上雲媖老師的課,週六上午我還要繞到合氣道教室去繳學費,因為再下個週六我就要直接去上課了,想想還真是有點緊張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