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4日 星期三

1188雲媖─肝主筋、腎主骨

近中午時曾跟惠雅提了早上的事,她說洪老師也許已經不在乎多我這個學生了吧,因為如果帶動大家上第二節課的風氣,對她的經營反而有影響,但我還是認為這樣本末倒置,是應該整體修正遊戲規則,而不是找特定學生開刀。

所以今天中午要去上課變得很彆扭,但我還是想上雲媖老師的課,只是沒像以前一樣都匆匆忙忙的去佔個好位置,現在既然是要在後面,我慢慢去、即使遲到都沒有差別了,不過慢歸慢,我還是準時進了教室,在更衣室遇到鈴華,她說幫我佔了老位置,我說早上洪老師才叫我不要上午課,所以我要到後面去。

今天也是拉筋的動作,有左右也有前後劈腿,還有牛面式的回復,都是以前上過的,所以我也無所謂看示範,自己做就可以了,不過在後面的「風景」還真是很不一樣,同學的程度真的很不整齊,連左右分腿都是身體往後仰的,因為腰推不直,再追究就是腿打得太開,這樣當然拱著背,所以做上半年也不會覺得有進步。

鈴華下課後找雲媖老師問問題,老師提到穴道的觀察法,手臂可以把中指看成頭,其他指節看成肩膀,所以手臂就是身體,手腕就是膝蓋,對應起來都不會差很遠;另外耳穴也可以把耳多朵看成在母親子宮裏的胎兒,所以耳垂是頭,耳尖是子宮,所以按摩耳朵就是按摩整個身體,最重要的穴道就是神門穴。

而被問到西醫所說的足底筋膜炎時,老師說中醫對應的都是肝腎,尤其是秋天,肝不好的人會很難撐過去。

下課後老師還把今天播的CD借給我,名稱是「Yoga心靈音樂磁場 天天年輕」,老師說常聽耳機不好,否則聲音要關得很小,不然很傷身體,這也是我擔心的事。

我還問了雲媖老師有關春燕老師想借「心門」的事,她也欣然應允。我一直考慮要不要把早上寫的信給老師,後來我還是給了,把心事交出去,這樣我的心情可以平復的比較快,否則今天二節課都為了早上的事煩心。

其實到了中午,我已經在思考,如果可以的話,我就放棄星期一的午課吧,早課放棄是太過明顯了,似乎也無必要,或許24小時以後,我的情緒就會轉換了吧,打算回去跟老公商量再說,如果他可以配合,我明晚就開始上晚課,中午也就不去了,反正再說吧,瑜珈本來是件快樂的事,現在卻成了煩惱的來源,還影響正常生活作息,何苦來哉?

但我還是寫了一封信打算明天早上交給良蕙老師,讓她了解我會「突然消失」在午課的原因,不是因為我不上她的課,而是我「不被允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