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8日 星期三

1202蕙馨─早晚溫差大

昨晚又晚睡了,實在是因為八點半雖然已經帶孩子們上床睡覺,但總要孩子睡著後,才能安靜的和老公聊聊天、談點心事,體力不支睡著又是11點了,實在很不養生,所以偶一為之或許無傷大雅,如果天天這樣我也受不了。清晨還是4:30起床,頭暈暈的,不過公車很順利,早晨微雨,所以到教室天還沒亮,我在門口外閉目打坐了幾分鐘,精神好多了。

早課人可真多,算算該有15個上下,秋天大概天氣涼爽,亦或是因為今天是施老師的課?暖身操後,第一個動作就是手在後面相勾前彎的動作,對側的手肘碰膝蓋,我因為很容易做,所以手肘可以貼在小腿上繼續往下,第一次腳內肩寬、第二次併攏,所以還有平衡感的訓練,第三次是用繩子勾腳後抬腿拉鼠蹊,手肘要貼耳朵,摔下來的同學可不少。

接下來是施老師的基本動作,弓箭步後腳彎起、雙手握腳踝、頭後仰,重點是身體要往後, 還原動作是把前面的腳拉到後面去、身體前趴。

扭轉是由金剛坐側坐後,把內側的腳背放在外側的腳踝上,對側的手繞過身體去拉大拇指後轉向後,穩了之後再把外側膝蓋再拉開,這大概是施老師最簡單的扭轉動作;然後是握腳踝的兔子式還原,老師說了一個頭頂穴位的名稱,但我很陌生,回來翻書還是不清楚,猜不出是否是神庭穴,看來我該去買個銅人像來背背穴位。

然後是拉筋,用繩子前拉、側拉、對側勾手拉、再背腳拉,還原也是前趴,最後是輪式,我沒有覺得早課很費力,所以很驚奇好像一下子就7:30了,所以課後到後面還補作了半倒立、犛鋤,然後才攤屍,這種天氣攤屍真舒服,不用電扇,冬天我可能要帶條毛毯來才能攤屍了。

老師說秋天早晚溫差大,我似乎該在包包裡放件薄長袖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