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8日 星期四

1178竹葉─拉乳腺

原來昨天良蕙老師把「心問」的書還我,我也在猜時間差不多了,但因為我沒有上午課,老師託給洪老師,結果因為洪老師也看過「雪洞」,所以也想看「心問」,才要跟我借,我笑說那是雲媖老師借給我的,我只是慷他人之慨,回家後告訴我先生,他說「怎麼妳們這些人都喜歡看這些有『學問』的書啊?」大概很百思莫解吧!

因為晚課前我沒用帶子練習,所以難得的跟竹葉老師聊一聊,她還是說我該去上個師資班拿執照,我說我有朋友有執照不敢教書,但老師說有才能沒執照也是沒辦法教書,還是鼓勵我有空去拿一張,我說當學生好輕鬆耶,可以有理由犯錯,當老師太辛苦了,不過也許到後來也還是必經的路吧。

竹葉老師的腹部動作有很多仰臥起坐,雙手向上最簡單,然後是抱頭、拉耳垂,我覺得我的腹部動作還要練,雲媖老師每天早上還去健身房練習呢。不過竹葉老師還是有很多動作不是傳統瑜珈的,所以我就得回頭看手腳的正確位置,還要思考這些動作的意義,有時會抓不到要領,好像擺樣子,但拉乳腺的動作就真的很有效,是趴姿把雙手交叉下巴枕在手背上,把面向的腳舉高後踩地,第一次膝蓋彎但向上推起,第二次腳則伸直,再換邊做,乳腺的確有很強烈伸展的感覺,這對預防乳癌一定有預防的效果。

不過晚上的人好少,開始才5個學生,結束時還沒有早課第一節同學多。第二節是陳美羽老師,我從來沒上過她的課,竹葉老師說她的課不太像瑜珈,只有中段有幾個瑜珈動作,我離開前朝教室望了一下,當時的動作有點像脊椎矯正,的確不太像瑜珈,也許我該在她假日輪課時試試看她的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