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2日 星期一

1184良蕙─溫暖脊椎

星期一的午課人總是比較多,不過沒有上星期一那麼誇張,但前面還是同一個仁擋住了我的鏡子,只好一直微幅挪動調整。

上課也是從自摸操開始,結果美玲說那是太極的動作,還說每天要做100次,但良蕙老師是從體適能那裡學來的,所以她也不太能確定,不過這套動作的作用就是溫暖脊椎,而且因為很容易做,幾乎沒有門檻,我或許該告訴老公該怎麼練習。

我注意了一下時鐘,良蕙老師也是站姿一小時後才躺下,今天的重點要調校二個姿勢,第一個就是三角式,我從側面看真的已經很平了,手也成一直線;另一個姿勢是前後腳尖都要向前對齊,重點是骨盆的正確位置,然後接平衡,還有成樹式蹲下的姿勢,課後我也跟良蕙老師剛好討論到Ashtanga Yoga裡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a的動作,有異曲同工之妙。

躺姿只有一個動作就是蝦子式,有個同學連下半身都轉,結果沒成蝦子,卻轉了360度,這倒是我沒想過的現象。

課後我把猴子的Ashtanga月麗和養生輯的影本給良蕙老師,她問了我幾個Ashtanga Yoga的動作,還告訴我她明年可能有機會去北印度,我真希望她成行,回來後又可以告訴我們一些她的心得。雖然她說淑慎曾提到有西方人帶孩子去,但我覺得可行性應該不高,老師跟我一樣都有學齡的孩子,要到衛生狀況較差的地方,大概另一半都不太會點頭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