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0日 星期六

1181秋雪─最後一個動作

早上是孩子的學校日,老公去學校參加,我則在家顧孩子們,所以很難得的沒有去上雲媖老師今天的早課,本來有點擔心卡努颱風會在下午帶來風雨,不過還好。因為知道可以早點到教室去練習,所以早上我還把Ashtanga Yoga DVD拿出來複習一下Seating Pose的順序。

下午1:15到教室,換完衣服1:20開始練習,在2:00的課前有充足的40分鐘,其實午課人很少,大約10人左右,但缺點是水準比較不整齊,而且上課前大聲的聊天,連林先生都在外面跟新生聊天,還好我是帶著耳機,否則還真是有點吵。

之前我上過二、三次秋雪老師的課,所以稍有點心理準備知道內容的走向,她現在只帶7:50的晚課,所以我已經很久都沒有機會上她的課,其實我還相當喜歡,今天的課也上到3:30。

她的口令非常純熟,自己示範動作並不多,有點像施老師,會下來調整同學的動作,但最大的不同就是動作停留的時間都蠻短的,大概1~2個呼吸而已,動作的連貫性都很好,一小時後才從站姿換成躺姿做腹部動作,然後是坐姿的拉筋,她的動作重點強調都很正確,只有前腳彎後腳直的動作要我把小腿往內收15度,我覺得比較奇怪,因為她還來壓我的小腿肚,鼠蹊確實有比較伸展。

我上她的課是相當舒服,因為我可以做到所有的動作,無論是肌肉訓練或是拉筋都ok。單腳肩立時,她要我一個人作雙腳上下、而不要作單腳,最後有一段Guide Relax,她說是「最後一個動作」而不是說「攤屍休息」,我很喜歡這樣,因為這是正確的觀念,攤屍是個最重要的體位法,不是休息用的,這也是這節課我印象最深刻的事,真希望她能帶早或午課。

後來課後我最後作半倒立時,她說「兩腳伸直、向上舉起」,不過這可不是八個字就能做的呀!但我會努力練習先把腳伸直,再慢慢進步。

明天是竹葉老師的課,希望颱風不要影響上課才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