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5日 星期四

1189良蕙─半倒立

昨晚經老公提醒才想起,今天是小兒子的生日,所以我不會去上晚課,故也沒有跟老公提起昨天早上的事,但當睡前我告訴他,週六我要上下午的課,他只問我要不要去吃早餐,卻沒問為什麼,連我說打算今天中午去買韭菜盒子,他也沒問為什麼,所以我想他已經看過我的Blog,但我們整晚都沒討論這件事。

今天早上踏往教室的路突然變得非常沉重,一點也不開心期待了,實在已經影響練習的心情,春燕老師到的時候,我把雲媖老師的「心門」轉交給她,等她到教室時,我過去告訴她昨天早上的事,她一直強調我不該放棄練習,而她也會在適當時候提醒洪老師要調整經營策略的問題,因為她說舊生帶動氣氛是很重要的,但我覺得已經無濟於事,我連到教室都已經缺乏動力,而且上課時因為大部分的動作都很輕鬆,甚至無法真正專注練習,腦袋裡都還是這件事,已經嚴重影響我的瑜珈練習。今天早課甚至只有在最後要練習正式半倒立時因為需要全神貫注,我似乎只有那個片刻是腦袋放空的,這件事可能快引起我頭痛了。

今天的早課有三個比較難度高的動作,除了最後的半倒立外,還有Crane鶴式,不過我沒有做得比從相撲式抬起雙腳的動作那麼好,倒不是平衡感的問題,而是膝蓋好像頂不對腋窩的位置,上手臂會卡住,所以重心無法往前,故二腳抬起的時間就無法控制,我該還有些問題點需要研究,可能找書看一下,除了良蕙老師,大概也沒其他老師會教(或是會做)這個動作。

良蕙老師的整體課程設計真的是很有計畫,為了做半倒立,她在前面的課程會要同學做比較久的寶塔式,就是為了要伸直脊椎,還有適應頭頂地的感覺,我現在可以撐上很久了,該慢慢練習把腳伸直成90度。

我下課後把昨天下午就寫好給良蕙老師的信交給她,我中午該不去上課了,心想去給小兒子買個生日禮物、訂個生日蛋糕吧!如果下星期我還是無法控制情緒,我可能會去找別的地方看看,氣功也好、健身房也罷,我需要放鬆的地方,而不是找壓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