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6日 星期二

1266寶娟─什麼也沒學到

上課前我就有心理準備,十幾度的溫度跑不掉又是所謂經絡拳法,果然也沒錯,這節課如果要寫,就是錄音帶熱身操+經絡拳法+拉拉筋+牛面式(至少這週還有收功)+犛鋤+靜坐就The end,我什麼也沒學到,老師這樣上課,當然無法滿足資深同學的需求,但是能滿足新同學嗎?我可以在家放錄音帶,劈劈腿、輪式、犛鋤、大休息就夠了,還有效率些。

課前用錄音帶我已經覺得不是很好了,但至少還是基本拜日式,動動關節,後面接續的課程只剩五十分鐘不到,扣除大休息或靜坐,只剩四十分鐘,老師難道不能多精心設計一下課程內容嗎?

還好我早上還去上了合氣道,雖然也都是扣前扣尾重複相同的動作,但那都是有效的功法,瑜珈雖然可以隨意組合,但是至少用些真正叫得出名稱的瑜珈體位法,對於功效好好的說明,這樣學生才能有真正的收穫。

對於教室裡放的音樂我也要不客氣的用莫名奇妙來形容,今天竟然選聖誕音樂,動作也沒有配合節奏,最後靜坐時的音樂卻節奏卻剛好又快得不得了,那真的不要放音樂還好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