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7日 星期三

1267蕙馨─欄杆

比起前二天的低溫,今天早晨五點半在台北車站看到14度的氣溫,反而覺得溫暖許多。不過上車前飄了小雨,天色又黑,我把傘掛在手肘上,上車一回頭,傘已不翼而飛,應該是糊塗的我絆到了車邊的階梯把傘碰掉了,只好祈禱下課時別碰上下大雨。

洪老師現在開門的時間比平時要晚了,佳瑄與她的朋友一起來,但我很驚奇的發現她的朋友在吃早餐,我跟她說這樣等一下上課時會相當不舒服,我還記得有一次感冒吃藥喝了水,我上合氣道一過犛鋤,差點立刻吐出來,自此之後我都不敢吃東西了。不過我們進教室熱身到施老師來,她都沒有進教室。

天冷來了十幾個人也算不錯了,沒有空調、開著窗的教室,這已是第三個冬天考驗我拉筋的能力,由於人少,熱身操時施老師就預告要上欄杆了。

欄杆的動作可以更伸展,而且有個支撐,我其實覺得還比較容易,第一個動作是拉側面,先十次快速的伸展、然後拉腳趾停留,我都選擇上最上方的欄杆;第二個動作把腳彎放在欄杆上,雙手抱頭側彎;第三個動作是另一面的側彎,;第四個動作背對欄杆,後腳勾住,把膝蓋往牆的方向靠,前腳腳尖勾起、身體貼平;第五個動作前腳彎,雙手肘放在地面上,額頭也點地,踩高跟鞋;第六個動作雙手向前走,後腳彎踢臀部十次;第七個動作對側手抓腳,然後起身。

接下來是平衡,第一個動作是把外腳側拉停留,對側的手向上伸直,然後是單盤腿的樹式,雙手扣大拇指向上伸;再把單腳彎、用雙手抱向大腿,穩了之後把雙手扣耳垂,向下手肘扣緊彎著的膝蓋外側。最後一個動作是側彎,把單手指尖先碰著牆,另一手再側彎過去碰牆,臀部往外推。然後反向重覆所有的動作。

再上欄杆就是我熟悉的穿山洞,也是單腳跨上最高的欄杆,手臂穿山洞、臉則往上方看,今天我的肩夾很意外的狀況很好,兩側都可以穿山洞成功。接著是後彎,先用跪姿,雙手在後面拉欄杆,膝蓋併攏或打開作駱駝式,手則沿著牆面逐漸往下爬在回來;接著雙腳膝蓋都放在最下側欄杆、腳尖合豎作蛇式,嬰兒式還原。

最有趣的該是把雙腳腳底都踩在欄杆上做輪式,我其實沒有感覺與平時有什麼不同,還是很輕鬆的就起來了,但好像真的只有我跟佳瑄能做,二次之後面朝上,雙手伸直抓欄杆作犛鋤,也是逐步的踩欄杆上去,最後離開欄杆肩立停留,再逐步踩每層欄杆回來。最後的休息也是把後腦枕再欄杆上,左右慢慢的輪動頭部按摩穴道。這節課全用欄杆完成的。

因為很久沒有看到春燕老師,我知道她腳踝扭傷,不過真的好一陣子了,佳瑄說星期二的早課也都是洪老師代,我因為週二去上合氣道,所以都不知道這些情況,希望她能趕快好起來。

下課後還是下小雨,還好不太大,老天爺保佑,還好辦公室裡還留了一支傘,中午得去接孩子下課,無法上中午雲媖老師的課,明天中午也沒辦法上良蕙老師的課,損失慘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