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梅門客棧

中午沒去上洪老師的課,我問了去上課的美春,也是20分鐘的錄音帶暖身後,15分鐘經絡拳法,後面剩下的20分鐘拉拉筋,就休息了,與我推估的課程內容沒有太大差別。

本來今天中午我在辦公室要帶瑜珈課的,但因為昭翎忘了帶瑜珈墊,其他同事都要週五中午,所以我空出來的時間,剛好為辨公室幫我很多忙的駐點電腦工程師送行,很難得的出外午餐。

我因為吃素,這次選了「梅門客棧」,雖然我先預約了,不過中午的用餐客人並不多,紅色裝潢相當雅緻,我非常喜歡餐廳內的書法,店內人員說是師姐的父親寫的。

餐點以我的標準來看還是有點油,因為有可見油脂,但比起平常的餐廳,真的已經是很健康養生了(我的口味是沒人可以接受的平淡),口味也相當好,同行的同事都說下次有機會還會想再來。週二到週五的午餐套餐120元,還含小菜與甜湯,也沒有另加服務費,怪的是我到下班時間還不覺得餓,難道是因為平常沒有油脂所以容易餓嗎?

我點的套餐320元,包括白菜養生湯、煙燻豆干、雪菜菜飯、燙青菜、還有桂圓粥,每人都有原片烏龍茶,添熱茶也很勤快,服務人員對我們都以師兄、師姐相稱,如果飯不夠還可以免費再加(不過我們都吃不下了)。同事點了番茄豆腐刀削麵和餡餅,都說麵條與麵皮的嚼勁很不一樣。

我很推薦這家餐廳,下次有機會需要請客,我大概還是會推薦這裡,除非我的客人是沒吃葷食就像沒吃飯一樣的,那就沒辦法了。

下午上班時,已經有幾個同事跟我預約星期五中午的瑜珈課了,連美春都說她不要去上徐老師的課,要來我這裏,那我得特別為這些同事們設計一些課程,希望她們每週都有很好的經驗。昭翎說她喜歡我帶課的方式,每個動作講解得非常清楚,速度也比較慢,所以她可以確定每個動作都真正的做到,而不只是比比樣子。搜集大家的意見後,我也許會創造出我的瑜珈課程風格來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Lucy:
冒昧的請教妳,妳是學瑜珈後才開始吃素的嗎?為什麼有那麼大的毅力天天早起學瑜珈及合氣道,尤其在冬天?妳一天需要多少睡眠,家中尚有幼兒,妳的睡眠充足嗎?如果每天早午都在練功,是否一日僅用一、二餐?這樣是否已攝取足夠的營養?
在學習瑜珈的過程中,大約在什麼情形下才可以上足二堂課,以前聽老師說學到某一個程度會覺得上第二堂課才真正筋鬆氣通,無比舒暢。
妳這樣認真執著,有這樣一位老師來啟蒙,實在是福分。祝妳教學愉快!

匿名 提到...

您若有機緣考慮開課,請一定要上來與我們分享,我一直都很想向您學習,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