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8日 星期三

1286雲媖─蛇式變化式

上午會議開得太晚,結束時已經12:15,但我實在想去上雲媖老師的課,所以攔了計程車用趕的,我想像我這樣早上已經上過一節施老師的課,還要趕上午課的人,可能很難找第二個同樣的瘋子了。

我進教室時已經做到「伸臂衝拳」了,但人沒有我想像的多,平時我的老位置還是空的,所以金剛跪時我就移到前面的老位置。接下來有跪坐的手部動作,是兩手手心交叉外翻拉心包經的動作,然後是站姿的前彎90度、手掌心向前推,接著兩手落地,右腳往左邊踏,左腳腳趾對準右腳腳弓中間成丁字步,臉則向左轉看,是個側轉身的動作,反向重複。

蛇式的變化式分為三階段,腳都維持一個肩膀寬,第一次手放在胸部旁邊,第二次放在胸部與腰部中間,第三次則要立掌,也就是只有手指撐地,放在腰部旁邊,第一、二次都有向左、向右轉看的動作,第三次手臂實在太吃力,所以直接回到地面。

雲媖老師的鱷魚式休息比較不一樣,是趴姿兩手交叉放在肩膀的位置,所以側面的臉會枕在上面的小手臂上,片自行休息則稱為娃娃休息,每個老師的說法都不一樣,這也是中文體位法比較混亂的地方。

最後就是平時的犛鋤、輪式與按摩。對我來說,這節課的動作強度是很弱的,可能比我的熱身還弱,但是氣的流動感卻很強,我覺得跟動作做得慢有關係。

下午另一個同事潔光也問我可否一起參加中午的瑜珈課,我當然都歡迎,大家不嫌棄的話,場地雖然克難些,就當互相交流吧!由於我的辦公室其實沒有什麼場地可用,目前人還少,所以尚未裝修的會議室就湊合著用,以後可能還得當游牧民族,但我的目的其實還是讓同事要起而行,這樣才有機會與立場向老闆尋求場地、設備、或師資的支援,我是當義工的心情,而且同事裡練過瑜珈的也有幾個,大家都可以互相支援,每週兩次看看能撐多久。謝謝Bell看得起,不過目前我先以熟悉的同事為對象,網路上要交換意見則當然隨時歡迎,如有心得也請分享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