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9日 星期四

1287良蕙─金字塔式

今天午課的動作組合差不多,用了比較多的時間做蛇式,用力夾緊臀部使膝蓋與大腿離地。比較特別的是金字塔式,分為三級動作,都是頭頂地的位置不變,新同學手撐地把腳尖墊起,資深同學手握腳踝,挑戰級則雙手交叉外翻,我選了這個動作,穩定度也很好,良蕙老師有來看我的背也很平。

躺姿除了雙腳膝蓋彎放地的動作外,還有交叉雙腳各放左右兩側的動作,然後是十字分根,老師說拉不到後彎的腳的同學,大多是因為腸胃功能比較弱,因為那會伸展胃經。最後也做了輪式與犛鋤。

老師把「心湖上的倒影」還給我了,她跟我的感覺一樣,那不是一本能立刻從頭到尾一口氣讀完的書,事實上每讀幾頁、甚至幾句,就會想闔上書本,仔細品味,這也是我為什麼看完之後又買了一冊新書的原因。

良蕙老師則帶給我漫畫「靈界」與「打造生命藍圖」的書,她說她其實很少借給同學裡面有劃心得的書,因為好像會讓人看到她的內心世界,我笑說我常讀雲媖老師的書,還會說怎麼有些好棒的句子沒有劃線,雲媖老師都笑我要我就幫她劃呀!這兩位老師也許因為年齡有差距,對事情的看法大不同。不過我很感謝良蕙老師還是願意跟我分享她的心情,因為「打造生命藍圖」這本書已經絕版,所以我要買也買不到了。

我們還研究了明年二月號Yoga Journal上的專題動作,這一期都是肩膀動作,有幾個我們從來沒有做過的,所以就當場試了起來,果然伸展的地方很不一樣,兩個人都覺得很有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