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3日 星期五

1281雲媖─更多拜日式變化

這兩天我都自己到了時間就醒來,我自己也覺得驚奇,早晨九度,我第一個到教室,然後是佳瑄,第三個是一個月沒見的春燕老師,她的腳踝好多了,但是卻開始對敷料過敏,但至少可以開始動一動了,早課九個同學,都是熟面孔。

雲媖老師今天的太極氣功十八式比平時作得更慢,在這種低溫的早晨更可以感覺到溫暖是由內往外的,這種感覺實在奇妙,如果做快速的動作反而沒有這種效果,越慢的動作確實的作,熱身效果更好。

為了怯冷,雲媖老師要我們兩手手指用力互插,換位置重複,可以快速熱起來。

也是拜日式,但動作比星期三中午更多,貓式抬腳加上了對側手抓腳的拉弓,還有前後劈腿,動作都停留非常久,因此越做越有感覺。由於動作都很慢,到了7:30才做完拜日式,但還是加了躺姿的左右側轉放鬆,按摩也沒少,下課都7:40了。

由於略過了平時後面一大段的犛鋤、輪式等動作,我課後到教室後面補作,也練習倒立後才下課。明天早上也是雲媖老師的課,我猜還會再加更多的變化式。

有網友問到「真得很佩服您對瑜伽的熱情與貢獻,我每天都很期待上您的網站看您分享的喜悅。您提到您心目中的國際級大師,可否也將清單分享呢?謝謝唷 ^_^! 」建議可以上Yoga Journal的網站http://www.yjevents.com/,就會看到許多知名師資的名冊,因為派別不同,所以每位國際級師資的特色也不同,您可自行檢閱,或許就能歸納出您心目中的理想名冊。而每位學習瑜珈者心目中的現今的大師,無異議的應該都會推崇 B.K.S. Iyengar 及 Sri K. Pattabhi Jois ,我非常希望能有機會在這兩位大師有生之年,我能準備好獲得大師指導,這是我的心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