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30日 星期五

1288雲媖─壓指(趾)

早上太極暖身後多了一個新動作,兩腳打開一個肩膀寬,先把一隻腳的腳背壓下,兩手則向前伸直,手指打開,先把食指向下壓,壓腳背的食指也同時往下壓(意識帶到),然後依序是無名指(趾)、大姆指(趾)、小指(趾)、中指(趾),反向重複。

其他的動作與星期三中午都一樣。今天其實氣溫已經高過20度,但卻只有我一個人穿短袖,老師還問我是不是比較不怕冷了。結果同學們下課一直說上課時覺得好熱,我說我就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還是要穿著長袖啊,還是隨著氣候冷暖更衣比較妥適吧。

課後我和春燕老師一起離開,原來她的腳踝是因為在陽明山上的台階,因為最後幾階的高度不一致,重心算錯所以踩空扭傷了,以她的年紀,還好她是個瑜珈老師,所以才能用中醫的物理治療方式自療,如果換成沒有運動習慣的一般老年人,這一扭可能得柱拐杖、坐輪椅都有可能,所以平時真的要好好保養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