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8日 星期四

1268良蕙─飛機起降

這節課是「撿到的」,因為本來要去接小孩下課,但老公抽空去接,我免了舟車往返,還上了今天的瑜珈課。

課程內容沒有太特別的,拜日式接平衡,加了一個側彎的門栓式,然後是大熊貓,現在我很容易雙肩都貼地,才能真的體會這個動作的伸展性,我猜這種天氣能伸展得開,跟早上去上合氣道做前後滾翻有關係。

後彎作弓式,這對我非常容易的動作,原來能拉上來的同學也不多,加上停留的時間很久,撐得住的更少,第二次由內往外抓腳踝,還要把膝蓋夾緊提高,能做的好像只剩我一個。接下來作了很少做的青蛙式,用手掌心用力壓腳背讓膝蓋自動提高,肩夾也會夾緊,很伸展的動作。

還原的動作當然是犛鋤,聽到良蕙老師一直說「不該做犛鋤」,我覺得奇怪,課後問老師,原來今天的新生比較多,肌肉控制力普遍比較差,所以肩立非常搖晃,下來時更可怕,簡直是摔下來的。良蕙老師說體位法的危險就像飛機的起降,百分之九十九的問題都是發生在動作的開始與結束的部份,這確實是非常貼切的比喻,所以新生在不了解整個動作的流程前,如果直接跟著作,就有可能發生不知道怎麼回來,而因此受傷的情形,這在犛鋤與輪式的狀況最為明顯。

比起合氣道來,瑜珈課的確比較不出汗,還好早晨我已經滿身大汗,中午上課已經可以很輕鬆的伸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