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4日 星期三

1274雲媖─好事多磨

這節課也是撿回來的,因為原來近中午時老公還是忙得走不開,我都已經請假上了公車,老公卻來電說可以趕過去、讓我中午去上瑜珈課,於是搭了一站又走路趕回辦公室銷假,只能說好事多磨吧,既然這麼辛苦才賺得這節課,當然要好好的上。

中午氣溫12度,但因為有小雨,感覺比較冷,來的人還不少。太極十八式後,這個星期接的是拜日式,我已經非常熟,所以可以閉著眼睛作,由於完全專注呼吸,慢慢的伸展這套簡單的動作,卻很快使我的身體全身發熱,血液循環加速的感覺非常明顯,整個手指尖都是溫暖的,非常舒服。

由於昨天開始「實習」教學,我今天特別注意老師的口令,如何敘述及指導同學,像是雲媖老師的拜日式,我可以光聽口令就會作,完全不用看示範,除了動作熟悉之外,其實老師口令的正確性是非常重要的,就這一點我下課後請教雲媖老師,她說我說話前要先吸一口氣,至於描述部分她覺得慢慢熟悉就可以,不需要特別作功課,在辦公室裡教學,老師與我的觀點一樣,動作不用太多,但一定要注意呼吸,因為大部分在辦公室裡接觸瑜珈者可能都是第一次的經驗,因此啟蒙的觀念一定要正確。至於是否要因應學生的需求調整上課的動作,老師卻覺得沒有必要,如果沒有影響其他同學的需求倒也無妨,但不需要特別因此設計動作。

老師幫我買了「心湖上的倒影」,本來說要送我,我堅持一定要付錢給老師,否則下次就不敢託老師幫我買了,因為老師有朋友在法鼓山,所以可以拿到六折的價錢,這本書訂價400元,算是非常高價,老師幫我帶只要240元,而我非常喜歡這本書,雖然已經唸過一次老師借給我的那一本(現在傳到良蕙老師那裡了),但還想再讀,所以買來珍藏絕對值得。

虹萱老師又借給我兩本書「慈悲的法流」及「人間大學」,託給雲媖老師帶給我,上次借的兩本還沒還呢,真是有點不好意思。午課的音樂也是超好聽的,老師說是印度帶回來的音樂,也借給我聽。

我告訴雲媖老師,幾個月前因為練習合氣道時右手吃了蘿蔔乾,到現在把大拇指包進去時還是會痛,因為春燕老師建議我去針灸,我想聽聽雲媖老師的意見。她說她曾因為摩托車車禍傷到手腕,之後一年都無法做輪式,但後來也是慢慢會好,因此如果只有幾個特定的角度才會疼痛,老師建議我就讓時間自然去痊癒,聽老師這樣說,我也放心多了。

回來看到一位網友給我的回應「我很贊同妳的看法,做一個專職的老師有她的辛苦在,以妳練習的程度,以及對yoga的觀念相信妳會是一個很好的老師,其實在機會妳也有意願可以從兼職的開始,我自已也是白天有正常的工作,但因為我熱愛yoga,晚上兼職上課除了能保有我對yoga的熱忱外,我仍然會一直進修,因為yoga是我熱愛的,我常想也許我當全職老師後對yoga的感覺不知是否會改變,我課不多,我留很多時間給自已練習,或上其它老師的課,因為當學生和當老師是有很大的不同,不過,因為我知道妳有家庭有小孩,可能沒有太多的時間,不過,我已看了妳的網誌好久了,每天都會上來看,之前也有寫過一封信給妳打氣加油,我覺得,也許有天妳可以考量用兼職的方式,試看看,相信妳一定會有不同的收獲,能讓妳教的學生也是一種福份。」非常感謝,我想我已經從辦公室先開始,沒收一毛錢所以我也不會有壓力,慢慢試試看,我也會把心得寫在Blog上,再請網友們指教。

家人尤其是孩子的確是甜蜜的負擔,因為練習瑜珈(無論是當老師還是學生)都一定會佔掉非常多的時間,相對來說,也會因此影響瑜珈的練習,像今天中午「撿」到這節課,明天中午還是必須去接孩子下課而缺席,心情都像是洗三溫暖,也許緣分如此,該學習不執著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