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6日 星期四

1046良蕙─右肝左胃

良蕙老師說平衡的姿勢可以強化內臟功能,右肝左胃,我是左腳平衡比較差,故胃功能需要強化。

因為課前有同學問到生理期的問題,老師說與肝經有關,因此午課左右分腿拉腳筋,我很少拉筋拉得強度與次數或時間長度都這麼久的,還真是很夠力。

最後有一個雙人瑜珈,就是屈膝的左右夾大腿內側,然後雙人換內外夾腳,也是調整生理期用的姿勢。

課後我給良蕙老師看Davied Swenson Ashtanga Yoga Advanced A的片段,她也嘆為觀止,我提到前後分腿其實是猴子式,站立則是山型,下週一我會影印一些資料給老師看吧,還有一個畫面是扭轉的H姿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