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9日 星期三

1067雲媖─膠質

雲媖老師說虹萱老師忘了問我家裡的電話號碼,我其實有點受寵若驚,老師這樣關心學生實在是我的榮幸,而我生性羞澀,實在很難主動去麻煩老師。

今天的課是拉筋,側面及正面,回收骨盤的動作比較特別,一腳的腳踝放再另一腳膝蓋上,雙手交叉後前彎,還有曲膝側轉用手勾環跳的動作,老師還說用石頭放在熱水中敲更有效。

課後我請問老師,我的膝蓋和髖骨都會發出聲音,老師說這是缺膠質或鈣質,所以要吃洋菜、珊瑚草、昆布、海帶、黑木耳之類的尤其是黑色食物,其實這些都是我喜歡的食物、而且不會發胖,所以我真該放在每日的菜單上。

老師說練瑜珈要注意不要過度,像前彎時要注意臉與地板平行,她有個朋友非常擅長後彎,現在卻因為腰椎磨損,連瑜珈都沒辦法練習了,聽起來好可怕,其實我之前看良蕙老師也有這種感覺,因為已經超出正常的承受範圍,我想我該繼續看一些校正姿勢的書,一定要避免慢性的運動傷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