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6日 星期日

1061寶娟─舒服

洪老師的早課,新生和舊生大概一半一半,暖身操作完了,還來了那個昨天第一節的新生,所以我就預期今天的課不會很劇烈,果然就是洪老師最擅長的側轉伸展系列,還有一個側躺用膝蓋壓肩胗的動作,我做起來非常輕鬆與放鬆,沒想到對很多同學是難到不行。

後面還有點側面拉筋翻轉的動作,不過強度也很弱,今天上課對我來說好像是熱身而已,甚至可以閉著眼睛睡覺。

下課後那位本來筋骨很硬,但因為這個月來每天來上課、所以很有進步的同學問我,她現在全身痠痛是不是正常現象?我說是,她們其實都以為像我這樣的程度大概每個動作都沒有感覺,事實上要維持這樣的狀態更是疼痛,而且越拉越深層,痛到都無法形容,我現在就是右側鼠蹊疼痛,膝蓋也是每天痛,豈有舒服的道理?

洪老師說夏天這種天氣拉筋最好,而且夏天要養心。她說骨盆小的人不容易變胖,但卻是因為筋骨很硬,無法伸展與吸收的緣故,如果以這種觀點來看,我一直頭痛的大屁股似乎也不是那麼糟糕,不過容易胖倒也夠煩惱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