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30日 星期四

1068良蕙─產後復元

施老師今天第三次來上課,還是準時上課但提前離開,而且還是我們在最後作倒立青蛙式時離開的,所以我也一直還沒有機會能跟她打個招呼,因為她今天站得比較前面,所以我可以看到她的動作,平衡的樹式會掉下來,對於以前能做的簡單動作現在無法控制,感覺不知道會不會很沮喪?不過如果我是她,絕對連回來上課的勇氣都沒有。

我其實一點也不在乎老師可以做到什麼程度,但老師要會教學生比較重要,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以前上淑慎的課時,她看同學都沒辦法倒立,竟然自己作倒立也沒教我們,把學生放著乘涼,我實在驚訝得難以置信。

良蕙老師也是用拜日式開始,對我來說沒有太多特別的動作,倒是她後來發給我們書和木頭,要我們躺在地上膝蓋彎夾書,練習骨盆底肌肉群的收縮,而且強調是吐氣做動作,趟在地上和臀部離地各五次,說這個動作對於產後復元及預防老化像是尿失禁有很好的效果,我覺得她實在很體貼,這個動作可以說是她送給施老師的禮物吧,我相信施老師也會覺得很心理很窩心吧!

最後一個拍大椎穴的動作,老師很驚奇的發現我在正大椎穴位置有一個很大的痣,她說通常在脊椎上的痣都不太好,我其實也一直想去點掉,但沒有付諸行動,下次該問問雲瑛老師在中醫觀點上該怎麼處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