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辦公室的第72節教學

早上開會回到辦公室已經快12:30,大家都累了,看起來也不像有同事要上瑜珈課,我本來已經要吃午飯了,結果筱梅約了芙美一起來,但芙美說已經餓到吃了三個麵包,所以我想乾脆上Yin,讓她們好好休息,還特別借了音響、帶了音樂去播放。芙美沒上過Yin,筱梅則是本來就愛得很,所以直說今天是VIP課程,動作要為她們量身訂做。

先躺下兩腳成蝴蝶式、兩手往上伸直停留五分鐘。然後腳板打開墊子寬,同時倒向左邊,可以用左腳跨在右腳大腿上加深強度,停留三分鐘,換邊重複停留三分鐘,兩腳彎抱靠近胸口停一分鐘。

兩腳併攏側躺向右邊,左腳往上盡量抬高,左手往上走,臀部成一直線與地板垂直,左手往左邊打開扭轉停留五分鐘,然後右腳彎、左手抓右角弓開一分鐘,換邊重複。

拱背的犛鋤式,兩手往上伸直,兩腳與地板平行停留五分鐘。慢慢落地接Happy Baby三分鐘,然後是Baby feet,很像蝴蝶式,但是腳跟要超過腰,再把腳板往胸口壓,停留五分鐘。

坐姿兩腳Hero Pose,臀部坐腳跟內側,慢慢躺下,兩手再頭上方互抱手肘停留五分鐘,芙美膝蓋併不起來,所以我請她輪流單腳練習。最後攤屍休息五分鐘,我叫她們起來時,兩個還不肯動~~~不可以再睡、要上班啦!

由於音樂剛好是一小時,我最喜歡裡面的一首Gayathri Mantra,也有老師教我們唱過,所以氣氛剛剛好畫下完美句點,芙美也很喜歡這種瑜珈形式,哈哈,大家高興就好,下課後反而都不餓了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