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P676 Gentle Flow/Chops (60min)

六樓大教室,來了約25個人。靜坐後開始二次Kapalabhati,各30次,今天我的屏息還可以,然後是Alternate Nostril(昨天Rachel也練這二個呼吸法,我又會聯想老師們是每週有Teacher Training的),先從右鼻吸、左鼻吐開始,幾次跟口令後、自己來回各練習五次,也是本來還有點鼻水的,呼吸法練完就通了。接著是三聲~~ㄟ不是很協調的OM開始。

起身兩腳打開肩膀寬、兩手用指尖在腳兩旁前彎停留,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前彎,來回二次,吸氣起身到山形。

Chops的Gentle Flow順序比Angel的Advanced還難記,因為實在柔了些,很努力才能拼湊起來其中他想表現的節奏。後來了解他是用Power的方式去簡化的,而且有些他慣性必做的動作,所以有些動作我自己改回標準式加深強度。

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前彎,右腳往後退,膝蓋跪地、腳背放平,兩手放在前腳大腿上方停留,兩手合十往上、眼睛往上看停留,回正右手撐在前腳內側、左手往上Lunge Twist停留,推到下犬式,Plank,膝蓋跪趴下(我改成膝蓋不先跪地),Cobra,推回下犬式,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在前腳兩旁,吐氣拱背、吸氣挺胸(我還是對於這個動作不太有感覺),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前彎,吸氣起身到山形。

吸氣Chair Pose兩手往上合掌停留,吐氣兩手胸前合十Low Chair腹部貼大腿停留,兩手背後握拳、膝蓋伸直前彎,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停留,轉成Warrior II停留,斜向前腳Side Angle Pose兩手仍然夾耳停留,回正把前腳往外走、後腳腳趾墊,手肘與額頭貼地停留,推到下犬式,Plank,膝蓋跪趴下,Cobra,推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吸氣把前腳伸直、吐氣回弓箭步(昨天Rachel也練過這個動作),重複五次,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前彎,吸氣起身到山形。

Tree Pose,兩手合十胸前再往上夾耳、臉往上看停留,然後是兩手前後打開往兩側輪流扭轉,這對我倒是很新鮮,右側有點不穩,了解感覺後,左側就能保持平衡了。

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前彎,兩腳往後退到Plank,接Side Plank變化式,前腳彎踩在前面的地板,但我做標準式,換邊重複。回到Plank,膝蓋跪趴下,兩手背後握拳、上半身起身停留,回到地板Cobra停留,推回下犬式。

右腳往前Pigeon Pose(Chops很喜歡練這個動作),後腳腳趾勾,先前趴停留,然後身體向右轉,左肩貼地,左手繞過頸部到背後,兩手背後相扣停留,會伸展到手臂前側,蠻有感覺的,推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Child Pose起身,兩腳往前,左腳內彎Janu Sirsasana左手抓右腳板外側前彎停留,彎的腳要感覺像蝴蝶式打開臗關節,換邊重複。蝴蝶式前彎、腳板往上打開停留,今天配合呼吸,感覺比較順。

躺姿兩手肘撐地、指尖朝上橋式,配合呼吸速度上下八次,然後腳成蝴蝶式、兩手往上停留;後面兩次以Needle Eye的方式用單腳練習橋式,同樣配合呼吸速度上下八次,然後腳成蝴蝶式、兩手往上停留。攤屍休息後一聲OM下課。

早餐的素烤餅試了昨晚老公吃的芋頭起司,又是不同的風味~

2 則留言:

tony 提到...

請問...Chops的慣性必做動作有哪些呢???
還有一件事就是我大概可以猜出來您是哪位了,只是每次人多,都不太好意思打招呼,真的對不起喔!!!呵呵!!!

Lucy 提到...

Chops在Gentle Flow特別喜換練習Lunge Twist, Pigeon還有Side Plank變化式(前腳踩地的那一種)
可能是他歸類為比較柔和的動作吧
哈哈 純粹是我自己的感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