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4日 星期六

P652 Power 1/Angel (60min)

今天得補行上班,Pure出爾反爾的取消早課,讓我們上班族無課可上,忍不住還是要再抱怨一次。休假的同事也很多,辦公室看起來空空蕩蕩的,沒電話的時候,好像一句話也不用說。中午也沒去上午課,在辦公室就開始漫不經心的寫年底的約稿,沒想到一路寫下來也沒人打擾,下班前竟然已經寫完了,順勢交了出去,又完成一件心事。我寫稿子一向很隨性,有時文思泉湧,有時得推砌文字,不過寫Blog自己就是編輯,自由愉快許多。

晚上兩節Angel的課都連在一起,中間只隔15分鐘,時間很經濟,但老公卻忙得不見人影,趕不上6:30的Hatha 2,讓我在家裏唉聲嘆氣。老公回來時還摸摸我的頭,問兒子說媽咪的眼睛有沒有像貓咪一樣瞇起來?老大嘴裏含著我餵的飯,一臉莫名其妙的說「沒有啊」,心情不好的媽咪怎麼會裝可愛哩?還好後面還有一節7:45的Power 1,否則今天如果拖到無課可上,我大概夢裏都會嘆氣。

今天在六樓,大概有25個人,應該有一半是接著上課的同學。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拜日A用走的開始四次(單數次右腳開始、雙數次左腳開始),Angel說不要急,一走一步的走,然後十次後跳至Plank,Angel要我們吸氣起身一半時掌心貼地,她來調我重心往前,說要像快起飛的感覺,手可以往前走一些,不用堅持一定要放在腳的兩側,她說臀部往上彈高的感覺比較重要,如果腹部有用力,小腿就不會往後踢,而是輕輕的放下來。可是我常忘記只要跳到Plank,每次彈起來就自然到Chaturanga,眼睛往前看,Chaturanga就不會太低。再直接連續兩次Vinyasa。

Angel特別提到下犬式要有臀部左右擴開的感覺,就是坐骨的地方,要像坐在地板上往外撐開,尤其是前彎一直練不好的人,我們每天作得最多的動作就是下犬式,這個動作就是在練前彎,注意自己有沒有作確實。

拜日A變化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先叉腰擺好骨盆的位置,兩手再往上夾耳,每次被調肚子收、前腳大腿就會抬高,總是找不到平衡的位置,吸氣前腳伸直,直接往後轉180度成為左腳往前的弓箭步,Vinyasa。再一次右腳往前,有同學發出懷疑的聲音,Angel笑說「不用懷疑,右腳往前弓箭步」,這一次則加上重心往後,兩手在胸口上方合掌,我又被喬到快跌倒,吸氣前腳伸直,直接往後轉180度成為左腳往前的弓箭步,Vinyasa。

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手先確定骨盆位置,兩手才往上在胸口上方合掌,然後腳的位置不動,只有骨盆轉成Warrior II停留,吸氣起身前腳伸直,直接往後轉180度成為左腳往前的Warrior II停留,再轉成往後的Warrior I,同樣只有骨盆轉,手先確定骨盆位置,兩手才往上在胸口上方合掌,Vinyasa。

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這次兩手背後握拳後彎,拳頭往後腳膝蓋方向,要用後腳推向握緊的拳頭,可是Angel來喬我後彎,我的前腳大腿又抬起來,肚子又跑出來,一直喬喬喬,我只想著別跌倒就好,Vinyasa同樣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直接左轉90度兩腳平行,手插在鼠蹊上,肚子壓著腹部前彎Prasarita Padottanasana B,吸氣起身,右轉回正,Vinyasa。換下犬式左腳往前重複相同的系列,Angel要我們在Prasarita Padottanasana前彎時不要把膝蓋一直往後推,而是要把大腿前側用力往上提,她來要我放鬆再用力,掐掐看我有沒有真的大腿前側用力,有啦有拉~老師說的哪敢不照辦?不過這也是我以前練習的大缺點,拼命推膝蓋往後都不知道練錯了。轉往前面Vinyasa。

膝蓋跪地成Table,腳背貼地,身體轉向左邊,左腳往左側伸直,左手往上伸直,然後左腳往上舉高、腳尖往前勾,該算是跪地的半月式吧,肚子真的要收得很緊才不會搖晃,停約15個深呼吸,直接換邊重複。

Child Pose,起身三點著地停留,推回Child Pose,再一次起身三點著地停留,然後趴下。

接抓小腿外側的Dhanurasana弓式,Angel要我們尾骨捲好、肩膀轉開才拉高,她說「作難的動作不要咬嘴唇」哈哈,然後回到趴姿,接五次膝蓋跪地、由地板起身的半Chaturanga,她說很多都是上過Power 2的同學呀,這個動作是替代動作怎麼會覺得比較累?因為平時Power 2都很快就帶過去了,現在上基礎課才會知道自己的動作是否作得正確。然後第二次弓式改由內往外抓小腿內側抬高,Angel說後腳踢高讓下腹部貼地,上腹部離地,然後同樣接五次膝蓋跪地、由地板起身的半Chaturanga。

Angel突然問沒有人因為今天是週末,所以吃過大餐以後才來的吧?(我吃了個全麥饅頭、兩小塊木瓜才來,算不算是吃大餐?)她說如果想上課的話,還是忍一忍比較好。

Child Pose起身Hero Pose,臀部坐到左邊,右腳跨在左腳外側,身體往右扭轉,要感覺胸口到肚臍的那一段延伸拉長,就能有更好的扭轉效果,左手跨過右腳膝蓋外側抓右腳腳板外側,右手則繞過身體背後抓左腳大腿內側,我的扭轉都很差,Angel都會來幫我調,要我兩邊坐骨用力坐下去、讓上半身感覺浮起來,部要坐在腳跟上,不過我的膝蓋外側都會覺得疼痛,往左扭轉狀況稍好些,最後攤屍休息,三個OM與Santih後下課。

下課後竟然忘了自己的東西鎖在哪個櫃子裏,還問我剛到時跟我在更衣室聊天的云,但還是想不起來,只好一排一排的去試,最後打開的櫃子,我竟然一點都沒有印象曾放在那裡,真是老年痴呆症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