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2日 星期四

P648 Power 1/Chops (60min)

6:45的早課,Chops今天來得比較準時,雖然Booking Ticket寫的是3A,不過教室又沒隔間,Chops要求大家集中在A區,而且去把B區燈都關掉。我知道樓下只有一個服務櫃檯人員,已經分身乏術,其實隔間該前一晚就處理好。

靜坐後從Kapalabhati開始兩次各30下,我今天屏息的感覺還不錯,三聲OM開始上課,起身拜日A三次(第一次用走的,之後都用跳的),拜日B三次。今天的前跳我都改用昨晚Angel教的新方法來試,真的輕盈很多,至少照著跳半年看看有沒有什麼不一樣。

開始第一次拜日B變化式,Chair Pose接兩邊的Side Chair,兩手背後握拳前彎,Vinyasa右腳往前弓箭步後彎停留,Warrior II停留,三角式停留,Vinyasa換邊重複。我發現以前每次三角式都會發出聲音的骨盆,最近這個月來已經全部消失,所以聽到大家發出聲音時,我才恍然大悟這真的是跟骨盆不穩定有關。我現在左肩與左膝蓋都還有聲音,可見也是比較不穩定的位置。

第二次拜日B變化式,右腳往前Side Angle Pose停留,Warrior II,反轉Side Angle Pose雙手胸前合十停留,扭轉時背有點酸,可能是昨晚Power 2的後遺症~Prasarita Padottanasana D前彎,接兩腳的前彎,Vinyasa換邊重複時換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兩手倍後握拳前彎。

前跳接Bakasana,Vinyasa。

第三次拜日B變化式,右腳往前半月式,手先插腰,眼睛往後看到抬高的腳,確定好腳的位置,才把手往上、臉往上看停留,這樣穩定度真的好很多,很好的習慣,Vinyasa換邊重複。

右腳往後,雙手背後合十,轉180度,Parsvottanasan前彎,接反轉三角式,接Standing Split,後腳落地、膝蓋跪地Low Lunge,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停留,起身左手撐地,右手抓彎起的左腳腳板貼向臀部、臉轉往後看停留,Vinyasa換邊重複。

Plank接Side Plank,上面的腳樹式停留、把胸打開面對天花板,這個動作我現在用Anusara的基本原則來練習,穩定度增加很多。

站姿平衡,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 B,腳彎的變化式,接Dancer,先只踢高後腳停留,才慢慢把身體往前停留。換邊重複。

拜日A Vinyasa到Trianga Mukhaikapada Paschimottnasana前彎停留,兩手把伸直的前腳舉高Krounchasana停留,腳留在原地,兩手鬆開平行往前停留,Vinyasa換邊重複。

拜日A Vinyasa到Navasana停留,Padangusthasana B C停留,Purvottanasana後彎停留,再一次Navasana停留,Vinyasa換邊重複。

拜日A Vinyasa到坐姿慢慢躺下橋式,第一次兩手手指朝上,第二次兩腳併攏、兩手撐腰,輪流單腳往上抬高,注意骨盆的位置,第三次輪式,第四次輪式停留後到半輪式停留,推高再接第五次輪式停留,滾背起身Paschimottnasana前彎停留一分鐘,攤屍休息,起身一聲OM下課。

這節課感覺還蠻有伸展的,雖然Chops從頭到尾都沒來調過我,我就用Angel的方式自己調整練習,多注意自己的呼吸。

Chops一進來時,我就注意到他的手指有大片的紅漬,大概是碘酒,下課後問他,才知道他昨晚切玉米切到手指,我的天ㄚ~

中午沒選課,突然多出很多時間,今天的天氣又特別好,休息時間從三味香買了兩個素包子一路逛書店,翻看很多經典與新出爐的雜誌與好書,回辦公室前還遇到一攤賣燕菜的推車,賣的都是老先生,口味很懷舊,炎熱的天氣裡嚐起來特別冰涼,感覺是個精神與味蕾都飽滿的休閒時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