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9日 星期一

P643 Hatha 1/Chops (60min)

昨晚睡前,老二有點鬧彆扭,我就請他唱幼稚園裡剛教的「丟丟銅」,結果一唱就停不下來,還開始手舞足蹈,我看情形不對,總要讓氣氛不要那麼熱烈才行,就說背背三字經吧!老大立刻搶著背「人之初,性本善…」可是老二卻說「不對!」這下我們都傻眼了,不是這兩句是什麼?老二立刻認真的背「三字經,增訂版,人之初,性本善…」我跟老大愣了一下,實在顧不了可能傷了老二的心,立刻爆笑開來,老二還很認真的說「老師都是這樣教的啊」,我的天ㄚ~到底該說是對還是不對?

早晨剛到Pure就看到櫃檯貼了公告,這個週六彈性上班日早上兩節課又突然取消了,成了假日課表,真是草率的朝令夕改,如果是這樣,上週五彈性放假日就該是平時的課表、而非假日課表,這樣不就是變相減課嗎?讓我們這些平時要上早課的上班族白高興好幾天,實在太讓人失望了,消費者真的只能是相對的弱勢嗎?早晨上課的人其實很多,今天早上沒預約的人還得排現場後補呢。

3A小教室,20個人。進教室時Chops已經自己在暖身了。每次剛過一個很棒的Workshop Weekend,回到正常上課時,心情上都有些不同。今天的動作也是很輕,我意料中的,所以用Alex教的呼吸方法來練習今天的課程,果然很有感覺,旁邊的同學完全沒有呼吸的大聲前踏、後踏時,我腦中響起Alex的聲音”Why hurry? Where are you going? You have nowhere to go. No hurry. Aware inside.” Chops的口令還是有吸氣與吐氣的,有時候我配合呼吸、因此動作速度比較慢,他也會等我。如果沒有呼吸先才動作,那真的只是來運動,不是來練瑜珈。

靜坐後從Kapalabhati開始兩次各30下,三聲OM,沒等女高音唱完,Chops就開始第二聲OM,這樣也好,我依自己的速度三聲OM。

下犬式Walking Dog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肘撐地停留5個深呼吸,把右腳往外踩到墊子外停留5個深呼吸,推回下犬式,換邊重複。接Vinyasa。

下犬式往前走到站姿,前彎兩手指尖撐在兩腳兩旁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兩手放在肩膀下方,輪流單手往上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彎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Low Chair大腿與地板平行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

Vinyasa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指尖撐地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膝蓋離地、兩手指尖繼續撐地停留5個深呼吸,回Low Lunge,兩手合十向右扭轉,再把後腳膝蓋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推回下犬式,接Vinyasa換邊重複。

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斜前45度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回弓箭步,接Vinyasa換邊重複。

右腳往前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直接換邊重複,轉成蹲馬步兩手往上交握、臉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手放下放大腿上方,輪流肩膀往內推、臉往對側上方看,來回各五次,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兩手背後握拳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

成趴姿,兩手背後握拳、上半身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Cobra停留5個深呼吸,弓式停留5個深呼吸,Child Pose。

兩腳往前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Purvottanasana停留5個深呼吸,Navasana停留5個深呼吸。

蝴蝶式前彎停留,然後兩腳彎躺下,躺姿手肘貼地、指尖朝上,配合呼吸,橋式吸氣推高、吐氣落地,重複八次,兩腳蝴蝶式,兩手往上舉高。

然後是Needle Eye,右腳踝跨在左腳膝蓋上方,兩手繞過下方扣左腳膝蓋,注意左腳膝蓋要對準左邊肩膀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左腳往上踢直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落地踩在兩腳中間的位置,同樣橋式吸氣推高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落地,兩腳蝴蝶式,兩手往上舉高,換邊重複。

躺姿的Eagle Arm and Leg,吐氣上半身起來手肘碰膝蓋,吸氣回到地板,重複八次,換邊重複。

兩腳彎輪流倒向對側地板,攤屍休息,起身一聲OM下課。今天覺得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整節課都在吸氣時effort,吐氣時relax,所以感覺胸腔很開展,像是節呼吸課,這該就是我希望的暢快感覺吧,就算是簡單的體位法也要能專注呼吸。

今天翠姐帶了假日時從南部帶回來自己老家種的桑葚給大家享用,真是謝謝她了,之前麗容也是三不五時到花蓮夫家時,也會帶回自家種的芭蕉給同事,多了些辦公室文化的親切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