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8日 星期三

P659 Power Hour/Angel (60min)

我趕到櫃檯時小雯也在那裡,她笑說有人還比她晚,不過因為她裝備比我多,所以我比較早進教室,但大家也已經在靜坐了,實在很不好意思,中午的課就是很趕,套句以芬下課後問我的話「妳是不是都要拼死拼活的才能來上課丫?」可能差不多吧,還被總是遲到進教室的云笑說「哈哈,Lucy今天比我還晚」,我真是要羞到頭都抬不起來了,唉、

靜坐一分鐘後三聲OM開始(還是有點喘),起身站姿熱身五個基本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Ashtanga拜日A重複四次,每次的Vinyasa上犬式都要加一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每次下犬式停五個深呼吸。最後一次不吸氣起身,直接後跳,Vinyasa不停下犬式,直接前跳,連續來回四次,然後Angel再示範一次給我們看,要想著臀部往上而不是腳往後,結果有同學乾脆作著看,Angel抱怨的說「還坐下來喔,那麼舒服」,好加在我沒敢那麼放鬆說。回到山形,兩手胸前合十。

左腳往後三角式,手扣腳趾,吸氣起身,直接轉180度換邊重複,Vinyasa。右腳往後,兩手扠腰前彎與地板平行,接反轉三角式停留,,吸氣起身,直接轉180度換邊重複,Vinyasa。

左腳往後距離要加大的三角式,右手指尖在右腳腳踝外側,左腳往前一步,右手扣右腳往上提起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B往左看停留,回正開始後彎,腳放下Vinyasa換邊重複。

左腳往後弓箭步,重心往後、兩手往上合掌往上看停留,Angel今天第一次來調我的就是大腿要再下去一點,回正轉左邊90度,兩腳平行,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前彎停留,吸氣起身與地板平行,接Mukta Hasta Sirsasana頭倒立停留,這個我很穩,回來也能有控制力的下來,叉腰起身,Vinyasa。換右腳往後,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前彎,Angel來幫我的手壓地,提醒我的大腿前側要用力,膝蓋不要往後推,吸氣起身與地板平行,接Sirsasana頭倒立,我同樣練習兩腳左右打開到與地板平行停留,就能回來時慢慢落地,Angel沒來調我,應該是要我慢慢體會,穩了該上去時她也會提醒我的,Vinyasa。

左腳往後弓箭步,重心往後、兩手往上合掌往上看停留,直接Bind Reverse Side Angle Pose停留,左腳腳板踩地停留,左腳往前一步,把Bind右腳舉高Twist往右後看停留,回正叉腰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D,Angel要我腳尖下壓,直接把右腳往後弓箭步,換邊重複。Vinyasa前跳,今天兩腳同時穿過去了,咻~

坐姿先把右腳彎抱靠近胸,臉往上看時幫助把胸挺高,然後單腳跨過手臂、對側手抓腳弓開,臉往對側後方看停留,回來兩手Bind掌心在臀後貼地、往上看停留。手鬆開接Eka Hasta Bhujasana,Angel說彎的腳要往後踢,她一推我的腳板、我的臀部就不支落地啦,重複二次,要挺胸。然後就是四個一組的動作,配合呼吸,Eka Hasta Bhujasana腳要踢直、兩腳夾Astavakrasana、手撐直夾腳、然後兩腳成90度伸直踢開,這四個動作同樣再重覆二次。換邊重複。

最後大菱形前彎停留,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這節課就是上星期的Power 2,但少了半小時,所以扣掉背腳我本來也做不到的部份,其他動作都濃縮精簡了,停留也更有效率,練習過一次就更知道重點了,所以感覺強度差不多,但現在中午的Power Hour只剩一次,加上下午、晚上我都沒辦法上Power 2,每星期大汗淋漓的機會變少了。

下午回來小珠突然問我最近是否變胖了?唉,胖很久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