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1日 星期六

P664 Gentle Flow/Angel (60min)

昨晚孩子終於都沒咳嗽了,天氣轉暖也沒有過敏的鼻炎症狀,終於讓我睡個好覺,本來覺得快要倒下去的身體,靠著規律的瑜珈練習與睡眠,似乎撐過去不用看醫生了,八仙果就能停止喉嚨搔癢的感覺。

而我今天早上兩節Angel的課都是撿回來的,因為本來老公昨天早上打電話告訴我,他這個週末得加兩天班,我聽了心都一沉,因為已經整個星期都沒辦法上晚課,等於都沒有上到Angel的進階課練習,損失已經非常慘重,下星期又沒有Angel兩小時的Advanced,今天一但錯過,又要等上兩星期。到了昨天下午,老公才再打電話來,說改成晚上加班,讓我今天早上能上課,下午他再去加班,才解決了我的問題,所以我今天兩節課可都是格外賣力。

傑比今天要到花蓮去演出,出發前特別來上這節Gentle Flow,我第一次在這個時段遇到她,她看到我畫了下週的課程落點都在白天,還問我怎麼都沒先計畫晚上的課?我說因為很難預測我什麼時候能上課,總是有種不知道下節課在哪裡的不安全感,只好盡量先在白天上完,我有家庭,不像單身或是頂客族可以隨心所欲的選課,我晚上如果能來上課,那是運氣好撿來的。

這節課在三樓大教室,超過四十個人,只有老師正前方三個墊子空的,AB兩側全滿,聽傑比說她昨晚預約還候補二十多。Sylvia也來上這節課,她已經報名要去參加Asia Yoga Conference了。

靜坐一分鐘後三聲OM開始,這節課的聲音好高,聽得出來初學者比較多。

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站姿兩腳打開墊子寬,兩手往上握拳夾在耳後配合呼吸速度側彎,來回各重複數次;然後兩手往上握拳夾在耳後,左腳墊起,身體向右扭轉,反向重複,來回各重複數次。

拜日式是Ashtanga拜日A的變化式,吸氣往上時手臂外旋,讓掌心朝上的向上合掌,來回都加上吸氣起身與地板平行時摸小腿,不前後跳、改用走的,往後與往前都加上Crescent Lunge兩手手指用指尖墊。來回三次之後,Angel要大家往後踏與前踏時都要收緊小腹,就不會發出聲音,所以再一次左右來回重複「最後一次機會囉,小聲一點」。

兩腳打開肩膀寬,兩手叉腰,開始吸氣後彎、吐氣前彎,來回八趟,頭都要最後走,這樣才不會頭暈。

最後一次停在前彎,兩腳併攏蹲下,吸氣Low Chair雙手胸前合十,右邊與左邊的Side Chair停留,再一次兩腳併攏蹲下,吸氣Low Chair雙手胸前合十,右邊與左邊的Side Chair停留,這次改為兩手上下打開,Angel來喬我這個動作,我的扭轉實在很糟,腰好像怎麼都扭不過去。

左腳往後Low Lunge,兩手肘貼地、臉往上看停留,然後把後腳膝蓋離地繼續停留,注意膝蓋不要外開。回到膝蓋貼地,再一次雙手胸前合十,Reverse side angle pose停留,又被喬了,兩個扭轉都轉得不夠,回正直接前腳平行接Pigeon,臀部不坐地,兩手撐地停留,推到下犬式,換邊重複。

Child Pose兩手撐後腰後彎Camel,回來再一次Child Pose。第二次右轉右手扶右腳腳踝側彎、左手貼耳的Camel變化式,換邊重複,再一次Child Pose。換右手撐在兩腳間、左手往上把臀部推高停留,換邊重複,Child Pose。

坐姿右腳內彎Janu Sirsasana前彎停留,起身把右腳立起跨在左腳膝蓋外側,兩手抱腳坐直停留,換左手抱右腳,右手往後延伸、臉轉往後看停留,然後右手繞過背後扶腰再轉,Angel來調我背往上伸直,今天三個被調的動作都是扭轉,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三個OM與Santih後下課。

很輕鬆的一節課,離下一節Advanced還有一小時,我可打算好好睡一覺ZZZzz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