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P674 Power 1/Rachel (60min)

昨晚才嗑了Angel 90分鐘的Power 2,睜開眼睛又是早晨6:45的Power 1,手臂酸酸的還沒消失哩,Angel課的後作力超強。不過可真久沒上到Rachel的課,上次上是3月15日,隔了一個半月。六樓大教室,來了15個同學,沒有新生。她一上課就說今天要練後滾翻Chakrasana,所以先問有沒有同學頸椎不舒服的。

靜坐後三聲OM開始,Hero Pose,二次Kapalabhati,30次與60次。然後是Alternate Nostril,先從右鼻吸、左鼻吐開始,來回各三次,吐氣是吸氣二倍長度,時間夠,我練了七個來回。本來還有點鼻水的,呼吸法練完都通了,真舒服。

下犬式開始,右腳往前伸直、後腳墊,拱背吐氣、吸起往前延伸,重複五次,前腳膝蓋彎,左手貼地、右手往上舉高扭轉停留,回下犬式,換邊重複。腳走向手前彎停留,吸氣拱背起身。Ashtanga拜日A五次,第一次就開始後跳。今天因為大教室,大家空位比較多,我兩旁都空的,手可以從兩旁上下。

第一次拜日B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Crescent Lunge停留,Warrrior II停留,左轉成兩腳左右分腿,兩手背後握拳Paasarita Padottanasana C前彎,起身把前腳伸直三角式停留,接半月式停留,Vinyasa換邊重複。

第二次拜日B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Crescent Lunge停留,兩手往上成劍指,前腳伸直、吐氣彎,重複來回五次,膝蓋跪地Low Lunge,向右扭轉,左手跨過右腳膝蓋外側Reverse Side Angle Pose右手先貼耳停留,我這個姿勢真是很糟,Rachel兩邊都來幫我調,扭到我快跌倒了,腰要轉對我來說怎麼那麼難呀~,Vinyasa換邊重複。

第三次拜日B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rior I停留,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後彎,前彎Circus停留,Rachel來幫我調了臀部的位置,起身接Standing Split停留,Vinyasa換邊重複。

前跳接烏鴉式Bakasana,手臂彎或伸直,Rachel要我肩膀打開些,看來我背拱時、無意識肩膀也包起來了。接一次Vinyasa。

前跳坐下到Navasana停留,右腳在上Lift up,再一次Navasana停留,換左腳在上Lift up,第三次Navasana停留,直接滾後接肩立式停留,然後是Halasana停留,直接滾回Navasana停留,接Vinyasa。

然後與昨晚Power 2一樣,後滾膝蓋放額頭,起身到Chair,來回重複大概滾了十次(老師們真的有異曲同工之妙哩),然後後滾過去Chakrasana接Vinyasa,我這個連續練了七次。

頭倒立練習五分鐘,我練習Mukta Hasta Sirsasana時,Rachel竟然要我空中盤腿,我說我不會啦,她還是來幫我盤上去,然後下來到雙盤Crow幫我起來,還要上去倒立再解開,但我已經不行啦,從來沒試過,以前都只是看老師示範而以,第一次真的自己這樣練,經驗過已經很滿意了。然後練Sirsasana,90度能再上去一些,兩側左右起來對我比較容易,往前走起來還是不穩,又滾了一次,還好沒什麼聲音。Child Pose。

最後竟然還有手倒立,我第一次在早晨6:45的課上練習手倒立,不會做的同學練L型,我們就放牛吃草自己找牆跳,大概也跳了五分鐘,成功了幾次,Child Pose兩手背後握拳,慢慢躺下腳纏Eagle Twist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好過癮的Power 1,快有Power Hour的水準了。

回到辦公室,迫不及待的把昨晚Flora送給我的素烤餅蒸一個來吃,是芝麻大紅豆口味的,美味到超出我的想像!!!!!我最愛的兩種食材竟然能用全麥餅皮包住,真是素食者的福音呀,之前10就推薦過這家店,我到現在才真的嚐到美味,心想剛出爐時一定更好吃吧?立刻打電話去訂了10種口味,減肥還是先扔到一邊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