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

P679 Hatha 1/Angel (60min)

這節課在六樓大教室,大約有三十多人,好難得遇到有一陣子沒見到的彩嬌老師,而隗隗約了課但是沒來,Flora本來是要陪朋友上課,但她的朋友也爽約沒來(通常都是如此),她今天早上連上第三節Angel的課,她說第一節Gentle Flow也沒想像中的客滿,今天三節課中就是Hatha 2最熱門。比起前一節那麼辛苦的Hatha 2,這節相對來說當然是簡單很多,但這麼短的時間內接著上課就有點考驗體力了。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的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傳統拜日式來回各四次,共走八趟。山型吸氣,吐氣合十胸前,吸氣兩手手掌向上轉開肩膀再夾耳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偋息前腳收Plank,吐氣三點同時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

左腳往後Warrior II停留,前腳一定會被調要彎下去一點(其實不只一點,自己看鏡子就知道差15度),接手放大腿上的Side Angel Pose停留,Angel把我調得完全不一樣位置,原來上面的手會在耳朵的後面,胸有翻上去的感覺,調好之後其實很舒服,也不會去壓大腿,但是自己就一直找不到這個正確的位置,慘的是Angel來扣住我的前腳膝蓋後側,讓我大腿不能提高的回到Warrior II停留,大腿燒到快昏倒,後腳往前併攏回到山形都失去平衡了,再換右腳往後重複。

左腳往後,兩手先叉腰確定骨盆擺正,然後兩手背後握拳,先後彎停留,然後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下巴碰小腿,Angel也來把我拔起來往前放,胸骨要延長,今天覺得手在背後手臂好酸的感覺,吸氣起身一半,後腳前併、兩腳打開肩膀寬,兩手在前面互抱手肘前彎、膝蓋略彎讓腹部貼大腿放鬆,然後兩手胸前合十,吸氣起身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左腳往後Warrior I,兩手先叉腰確定骨盆擺正,我每次都會被調重心往後,兩手再往上合掌,但常覺得脖子酸,看來頭還是掉下去了,起身兩手手指往前放在右腳前方、肩膀正下方,把左腳往上抬高停留,頭要在手的前方往前看,然後後角落地Low Lunge,兩手肘貼在右腳內側地板上延伸停留,起身後腳往前併攏回到山形,再換右腳往後重複。

接著是右腳彎Tree Pose兩手胸前合十停留,右手摸右腳膝蓋、左手貼左耳向右側彎停留,再回到Tree Pose兩手胸前合十停留,換邊重複。

Child Pose,起身Hero Pose,兩手撐臀部後方,臀部都不離開腳跟,把右腳膝蓋離地、右腳背往前一些撐起後彎停留,感覺像是Hatha 2用兩腳腳背後彎的簡易版,換邊重複。

最後是橋式,Angel說不是兩手握拳就好,而是整個肩膀要收進去夾緊,第一次練習標準式停留,然後把腳尖抬起、只用腳跟撐地停留,她說該酸的是大腿內側而不是腰。第二次用兩手撐腰,她說重點是臀部自己抬高,不要去壓手腕,手只是要保護腰,輪流單腳往上舉高停留。

然後是Supta Padangusthasana C,Angel來調我的兩腳分開更多,要我大腿前側用力,換邊重複。最後是Eagle Twist,Angel沒忘來把我扶後腦的手肘壓在地板上,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五樓更衣室的淋浴間難得完全客滿了,我換到八樓去沖澡,換上乾淨的衣服,好舒暢,也…真的餓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