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

P654 Yin/Phoenix (75min)

這節課我本來預約了又取消,因為要帶孩子們複診,還好醫生說狀況應該好多了,後來帶去吃讚歧烏龍麵,他們的食慾也很好,比較放心了,所以回家後我又重約了這節課。我上Yin的機會很少,都只有週末才有這麼奢侈的時間完全放鬆,有時還不見得排得上時間。

六樓大教室來了四十個人左右,有一個第一次上瑜珈課。每個人要有一條大毛巾與一個磚塊。Phoenix說Yin yoga伸展到的最主要是脊椎、臀部還有腿的部分,今天的動作會以臀部比較多。

先把大毛巾攤開對折,然後捲成一個長條Roll,放在墊子三分之一的地方,膝蓋後側跨在毛巾上,用這個方式先攤屍一分鐘,然後是躺姿把兩腳往上垂直地板伸直停留一分鐘,腳慢慢放下、同時起身坐姿。

用磚塊立起放在下背部凹陷處橋式,其實立起來蠻高的,撐五分鐘也要蠻專心的,先把兩腳打開臀部寬停留三分鐘,然後把兩腳打開墊子寬一分鐘,兩腳併攏一分鐘,回到兩腳打開臀部寬,磚塊拿開、臀部落地,維持腳彎30秒,才把兩腳伸直。

兩腳彎抱靠近胸口停五分鐘,舒服的姿勢我最怕睡著,尤其燈光昏暗,音樂又輕柔浪漫,很容易進入夢鄉~接著膝蓋外開三分鐘,再把兩腳打直三分鐘,膝蓋方向要面對自己。

躺姿兩腳併攏,右腳彎、右手扣右腳膝蓋,左手壓左腳髖關節上停留一分鐘,然後把右腳往右邊打開停留三分鐘,再把右腳伸直停留三分鐘,我抬得太高了,Phoenix來調我,她說只要從一開始彎的角度、膝蓋不動、把腳伸直就好,角度不一樣。然後換邊重複。

接著也是躺姿兩腳併攏,這次右腳伸直舉高與地板垂直,平平的放到左側地板,兩腳剛好90度、臀部上下相疊,先讓腳落地一分鐘,然後把右腳離地與地板平行停留三分鐘,臉往對側看,Phoenix也來喬我這個動作舉得太高,最後右腳再度放在左邊地上一分鐘,慢慢回正,換邊重複。

回到兩腳併攏膝蓋彎,吸氣兩腳併攏、吐氣膝蓋往外打開蝴蝶式,重複五次,然後同樣的動作每次停四拍,去感覺兩邊膝蓋打開時,是否有哪一邊比較快落下?哪一邊卻卡卡的?最後蝴蝶式停留五分鐘。接Happy Baby五分鐘,第一個橋式動作放磚塊的位置要貼地。

腳板打開墊子寬,同時倒向左邊,可以用左腳跨在右腳大腿上加深強度,停留五分鐘,換邊重複停留五分鐘,兩腳彎抱靠近胸口左右搖,攤屍休息三分鐘後起身下課。Phoenix說請大家把磚塊放回去,然後把毛巾拿去「沖涼」,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