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P658 Hatha 1/Angel (60min)

才到更衣室,就聽到小雯在跟其他的同學說”Lucy晚上不知道會不會來?”我說不會啦,晚上要照顧小孩,她沒料到我剛到,大概嚇了一跳,哈哈,她們剛上過Angel的Hatha 2剛下課,所以我也遇到傑比。但這節課我很難得是跟Ping一起上的,她本來選在第三排,我把她抓到B區第一排去,原來A區的位置後來昭翎來了坐下去,我遙遙相望的和她打招呼,她笑說那像是我的老位置,我說本來的確是我首選的,但因為要跟Ping一起練習,才換了位置。

Ping說她昨晚本來也沒打算要上晚上7:45的Hatha 2,但要走前遇到Flora,被拉了一起上課,結果回家都11點了。她說Angel的進階課上的時候很累、但下課時很舒服,但我說我更喜歡基礎課,因為上課時與下課後都同樣舒服,她也同意我的看法,我笑說我覺得我的程度就是在基礎課,她哈哈大笑說她也是吧(上過Ashtanga師資班的同學太謙虛了喔)。

這節課是我很少上到的七樓大教室,所以我總是會走錯樓層到九樓,人比中午還多,應該超過四十個人。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的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要我們再次低頭看看第二根腳趾有沒有對齊正中央);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傳統拜日式來回各三次,共走六趟,動作的速度要一樣,配合呼吸,這也是中午Shannon才提醒過的。山型吸氣,吐氣合十胸前,吸氣兩手(手掌向上轉開肩膀再合掌,像是挖起來)夾耳往上看後彎(Angel說後彎時要想著胸部到肚臍那一段拉長,而不是把肚子挺出來;而且手要先走、不是頭先掉下去,如果肩膀真的很緊、手肘可以彎曲,肩膀不要緊張),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偋息前腳收Plank,吐氣三點同時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

左腳往後Warrior I,兩手往上在胸口正上方停留,Hatha的停留都比較久,每個動作停超過10個深呼吸,到下犬式,換邊重複。然後後腳往前併攏,兩腳膝蓋彎、先彎多一點Chair Pose,兩手再往上在胸口正上方停留,回山形。

換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往上在胸口正上方停留,慢慢後腳膝蓋跪地、腳背放平,兩手夾耳後彎停留,尾骨捲、肚子收,到下犬式,換邊重複。同樣也是來回後後腳往前併攏,兩腳膝蓋彎Chair Pose,兩手往上在胸口正上方停留,回山形。

兩手背後合十,左腳往後先後彎停留,可以看到後面的同學,然後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吸氣起身後腳前併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站姿右腳彎、兩手扶右腳膝蓋停留,換左手叉腰,右手把右腳向右打開髖關節、膝蓋不動,臉往左邊看停留,回到中央,再次兩手扶右腳膝蓋、把腳更靠近胸口停留(腳靠近胸、不是胸貼腳),換邊重複。

左腳往後,兩腳平行打開兩倍肩膀寬,右手往上貼耳,左手輕輕扶著腿外側側彎停留,這是我今天唯一被調肚子要收的動作,然後把右手彎扶後腦,手肘打開、臉轉往上方看,停上一分鐘以上吧,腹部有力,貼耳的手先往上,吸氣把身體拉起來,換邊重複。

Child Pose膝蓋併攏,掌心往上,然後額頭貼膝蓋、臀部抬高接兔式,重複來回兩次。吸氣起身兩手放臀部後方,臀部先不離地,只把胸口撐高停留,想著肩膀要轉開,慢慢也把臀部離開腳跟推高,慢慢回來,也是重複兩次。

坐姿Janu Sirsasana右腳內彎,身體轉往右,左手扣左腳腳趾開始向左側彎,右手抓左腳腳板外側,但右邊臀部不可離地停留,起身往兩腳間45度前彎,腹部要貼腳跟,然後再把兩手往前、手肘貼地繼續延伸停留。起身回正貼左腳前彎停留,下去的人想著胸部挺胸往前,拉長胃部那一段。換邊重複。Angel一直強調要挺胸,否則幾年過去,都還是會在同樣的位置。攤屍休息,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下課後我問昭翎感覺如何?她說這節一直在呼吸,我說那很有進步喔,她卻說我很會安慰人~她還不敢選Angel的Power 1,我則是要回家照顧小孩沒辦法上課。Ping則說下課後的感覺其實跟昨晚Hatha 2差不多,只是昨晚的Twist比較多而已。我問她是否要接著上6:45的Power 1?她笑說只要不要再碰到Flora,應該就要回家囉,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