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日 星期一

P629 Power 1/Chops (60min)

昨晚開始變天了,風大雨大的,清晨四點我就醒了,起來寫Patrick Upside Down Workshop的Blog,昨天的還得花時間再整理(我其實還欠一篇Stephen與Shiva Rea的Blog,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有時間完成)。

六點出門幫孩子們買蛋餅,我習慣去只有簡陋佈置的中式傳統早餐店買,等待的時間看著老闆熟悉工整的切油條麵糰、用鋼尺畫出中間的裂縫,就覺得是一種生活的美感,老顧客都自己拿袋子裝餅、豆漿(我也是自己帶餐盒去裝蛋餅),自己付錢、自己找零。下著大雨,沿路掃地的清潔隊員還會寒喧幾句「一年又過去囉~」遙望對面新穎的西式早餐坊,高高的吧台與新穎的裝潢,心裡真想為古早味多打打氣,真擔心熟悉的味道很快的消失在城市中喜新厭舊的潮流裡。

氣溫驟降,頂著大雨到Pure。今天早上Alex第一次帶Mysore,我本來很想去試試看,但實在很久沒常態練習Ashtanga,總不能帶著練習卡看小抄練習,所以還是算了,按時來上6:45的早課。問Chops這兩天怎麼沒來參加Patrick的Workshop?原來是回家掃墓了。

但最令我驚奇的是今天在3A教室,竟然完全客滿,22個墊子都是人,看來太晚約早課還可能後補。我很久沒上星期一的早課,因為以前都是熱瑜珈,這週才改為Power 1。連續三天Weekday上Chops的Power 1,動作系列差不多。

靜坐後從Kapalabhati開始兩次各30下,三聲OM,今天還差強人意。起身Ashtanga拜日式A四次,前二次用走的(第一次右腳先、第二次左腳先),後面二次開始後跳成Chaturanga。拜日B三次標準式。

第四次拜日B開始變化式,兩手背後握拳前彎,Warrior I兩手Eagle Arm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換邊重複。

第五次拜日B變化式,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弓箭步停留5個深呼吸,接WarriorII停留5個深呼吸,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換邊重複。

右腳往後雙手背後合十,轉180度往後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接反轉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Standin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放下,接Vinyasa換邊重複。

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停留5個深呼吸,對側手抓腳板外側向後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退化性關節炎的阿媽腳直、背直又站得穩,真想幫她拍拍手,比年輕辣妹還強),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D腳尖下壓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下犬式前跳到中間,接Bakasana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後跳成Chaturanga,Vinyasa換邊重複。我把Patrick昨天教的技巧納進來練習,但手要走到腳兩側真的好難,不過我現在先試著把手臂打直來練,試著都去作自己不會的方式,嘗試新的練習,否則我的手肘彎著一輩子也不會有新的進步。

前跳成坐姿,Nav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Lift up,第二次Navasana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前跳成坐姿。

坐姿Dandasana眼睛看腳趾停5個深呼吸,前彎Paschimottanasana A C各停10個深呼吸,起身Reverse Plank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坐姿右腳內彎Janu Sirsasana前彎Paschimottanasana停10個深呼吸,起身換左手抓左腳腳板外側先向右扭轉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側彎右手貼右耳延伸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直接換左腳內彎Janu Sirsasana重複。接Vinyasa前跳成坐姿。

臀部作兩腳腳跟內側停留5個深呼吸,我照Patrick順著小腿肌肉的方式坐下來,果然膝蓋舒服很多,起身高跪,Ushtrasana兩手扠腰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臀部作兩腳腳跟內側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高跪,第二次Ushtrasana後彎摸腳跟停留5個深呼吸,第三次臀部作兩腳腳跟內側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前跳成坐姿。

肩立停留10個深呼吸,Hal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肩立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空中蝴蝶式停留5個深呼吸,維持蝴蝶式的腳慢慢身體落地、兩手往上伸直躺姿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併攏彎、兩手扣腳壓向胸口停留,兩腳膝蓋彎倒向右側地板,臉往左邊看,換邊重複,攤屍休息,今天覺得攤得比較久,而且上6:45比起7:15沒壓力,感覺很舒服,起身一聲OM下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