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5日 星期四

P635 Gentle Flow/Phoenix (60min)

Pure下週的課表今天早晨公佈了,確實有照彈性上班的時間調整排課,這樣我們上班族就有課可上了,感恩呀~Angel的課時段大搬風,不過也還能上得到課,她學成回來,我們也會受益良多。Phoenix的時段就多半在上下午上班的時段,要排到時間能上就得碰運氣,不過下週還能排上幾次。

老二總是比較黏我,常常靠過來就融化在我身上說Mommy, I love you~隨手拿起的紙筆也都是最喜歡畫媽咪。這幾天又創造了新名詞「媽咪我無敵愛妳」,原來對他來說,「無敵」是最高級的形容詞。不過等到我要出門上瑜珈課就慘了,他會很強悍的說「我不要妳出去上瑜珈課,妳要在家裡陪我!」我解套的方法是笑說「只要一開電腦玩電動玩具,你馬上就會把媽咪忘光光了。」他想想很有道理,立刻改口說「那妳出門前要跟我親親喔!」

所以當美富問我假日是否卯起來上課?我其實剛好相反,上得還比平時少,心情上也在放假,喜歡選輕鬆一點的課,尤其是Phoenix的Gentle Flow,總有新的驚喜。算來已經一個多月沒上到了,6B教室來了17個人,沒有意料中的客滿,看來大家假日上課的人還是比較少。

左腳在上半盤靜坐,躺姿開始,拔瓦斯式三次,起身兩腳往左、身體往左轉,回正滾背三次起身兩腳往右、身體往右轉,再滾背三次起身成Hero Pose,輪流單腳膝蓋離地,兩腳同時離地停留。

轉腳趾成蹲姿兩手合十,把手放在頭頂上方、手肘外開,然後輪流把單側手肘內收,再兩手手肘相貼,往下壓到90度,再往上推高停留,回到兩手合十放在頭頂上方,回兩手合十。膝蓋伸直前彎,起身一半與地板平行,膝蓋彎、大腿與地板平行、兩手夾耳Low Chair,再次膝蓋伸直前彎,吸氣回到山形。

山形兩手合十胸前,吸氣墊腳尖,吐氣踩地;第二次吸氣墊腳尖、兩手往上夾耳;第三次吸氣墊腳尖、兩手往上夾耳,再加上後彎。吐氣前彎。

左腳往後Pyramid Pose前彎,接反轉三角式、三角式,再一次反轉三角式吸氣起身,轉90度面向左邊,兩腳向外45度、兩手伸直掌心朝上,吐氣兩腳膝蓋彎、兩手彎成90度指尖朝上、掌心朝外。維持兩腳膝蓋彎,臉往左看,左手往上彎90度、右手往下彎90度(眼睛看的方向手在上),兩手伸直,換臉往右看,右手往上彎90度、左手往下彎90度,兩手與膝蓋都伸直,腳趾改朝前,兩手扠腰,Prasarita Padottanasana B前彎,起身上半身與地板平行,把右手手指朝左、放在臉下方的位置,左手往上扭轉、臉往左上方看,臉往下看,換左手往前夾耳、臉再往腋下方向看停留,臉往下看,換邊重複,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前彎,右轉回Pyramid Pose前彎。

左腳膝蓋跪地,吸氣兩手往上夾耳,吐氣身體往右扭轉,兩手伸直掌心朝上,臉往右看,右手往上彎90度、左手往下彎90度,兩手伸直,換臉往左看,左手往上彎90度、右手往下彎90度,身體轉正、兩手往上夾耳;換轉左側重複手的動作,回到正面,兩手撐地,把前面的右腳往後踢高Dog Split停留三個呼吸,吐氣右腳放下,換左腳往上Dog Split,把左腳往前跨到兩手間,從Pyramid Pose前彎開始反向重複整套動作。最後停在下犬式,Child Pose。

起身成Hero Pose,重複輪流單腳膝蓋離地,兩腳同時離地停留。轉腳趾成蹲姿兩手合十,把手放在頭頂上方、手肘外開,然後輪流把單側手肘內收,再兩手手肘相貼,往下壓到90度,再往上推高停留,回到兩手合十放在頭頂上方,回兩手合十。膝蓋伸直前彎,起身一半與地板平行,膝蓋彎、大腿與地板平行、兩手夾耳Low Chair,再次膝蓋伸直前彎,吸氣回到山形。慢慢膝蓋彎Squat Down,腳板併攏、膝蓋往外打開Garland Pose停留,然後臀部坐下。

Paschimottanasana前彎,起身兩腳膝蓋彎,Table Top起身。回到地板右腳內彎,Janu Sirsasana前彎,起身兩腳膝蓋彎,右腳腳踝跨在左腳膝蓋上方,Table Top起身,回到地板換邊重複。然後是右腳外翻Trianga Mukhakapada Paschimottanasana前彎,起身直接,Table Top起身,右腳腳背撐起,臀部落地,把右腳膝蓋往外,兩腳成90度,身體向左側彎,回正右手指間朝後放在右腳後方,吸氣左手夾耳,臀部推高後彎,回正右腳往前,換邊重複。再次Paschimottanasana前彎。

慢慢躺下,掌心朝下、兩腳蝴蝶式,像橋式一樣把臀部推高,維持腳板相貼、膝蓋往外打開,重複兩次後攤屍休息。

下課時我把Booking Ticket交給Phoenix老師時,她跟我說Welcome,我愣了一下,大概有陣子沒上她的課了,所以老師才這樣說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