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6日 星期五

P638 Gentle Flow/Shannon (60min)

我昨晚才臨時預約了這節課,在時間分配上比較經濟,剛好後面可以接上Workshop。我猜到Flora也跟我想的一樣,剛好遇到一起上課。3B教室快20人,有一位第一次上Gentle Flow,不知道是否如此,今天這節課真的蠻Gentle的。

靜坐時Shannon都會說很多話,她說瑜珈的目的是為了bring inner awareness,因此我們的練習將能帶給心靈strong, happy & peace的感覺,我們就有能力分享這種感覺改他人,她要我們去想像如果全世界的人都練習瑜珈,那這個世界will be a better place。

三聲OM開始,Kapalabhati清潔呼吸法三次,第一次20下、後面二次40下。Table,Cat & Cow 10次,推到下犬式,Walking Dog。

右腳往上Dog Split,直接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肘放在前腳內側地板伸展停留,把右腳再往外、腳板翻上、膝蓋往外,同樣兩手肘放在前腳內側地板伸展停留,回到下犬式,換邊重複。腳走向手,兩腳併攏前彎,拱背起身。

Ashtanga拜日A都用走的,上犬式都改成Cobra,重複三次。

Ashtanga拜日B變化式,Chair Pose接兩邊的Side Chair,蹲低Low Chair,兩腳併攏前彎,兩腳打開拳頭寬、手握後腳踝前彎,回到兩腳併攏前彎,Chair Pose起身。

Ashtanga拜日A Vinyasa,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停留,兩手鬆開改為Bind Side Angle Pose,Shannon用口令調整我的姿勢(不過換邊時這個動作忘了重複),Vinyasa換邊重複。

Ashtanga拜日A Vinyasa,下犬式右腳往前三角式,身體轉正成兩手左右兩邊打開,接Warrior III停留,兩手往下Standing Split,Shannon來抬高後腳,然後後腳直接放在左腳後方坐下,兩邊的扭轉,Vinyasa換邊重複。

接Vinyasa前跳膝蓋跪地Ushtrasana駱駝式,慢慢到趴姿,弓式Dhanurasana停留,推回下犬式,Dog Split接Wild Thing,換邊重複後接Vinyasa。前跳躺下,開始兩次橋式,第二次輪流單腳往上舉高停留,第三次是輪式,Shannon來壓我的骨盆、要我往上頂高。回到地板兩腳彎,輪流倒向對側地板扭轉,滾背起身,兩腳併攏伸直前彎Paschimottanasana,Shannon問我”Want a push?”我點點頭,她整個人都趴上來,Rachel也這樣調過我。起身輪流兩邊Janu Sirsasana前彎,內彎那隻腳的臀部要貼地,慢慢躺下接魚式,接Uttana Padasana,輪流單腳彎倒向對側地板,攤屍休息。

起身靜坐時,Shannon要我們回想剛才在intense asana時,我們如何用stronge and soft breath去適應,希望我們也用這樣的方式來面對人生的困難。一聲OM與三聲Santih後下課。

下課後Shannon說她知道我都有把老師們上課的動作順序寫下來,問我能不能幫她整理一份上星期Patrick Advanced Practice Workshop的英文動作順序?這可真是難倒我了,因為我不可能記得三小時的內容,而且我的英文也沒那麼好呀,不過我會試試看。寫Blog寫到外國老師來要英文內容,可真是我始料未及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