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0日 星期二

P645 Gentle Flow/Shannon (60min)

早晨下起大雨,我到了Pure才發現自己多糊塗,連換穿的長褲也沒帶,還好身上的褲子可以直接穿著練習,否則就白跑一趟了。

上課人數少了些,3A教室15個同學。Shannon也是早五分鐘進教室,循例問同學有沒有受傷的地方,然後她說Pain其實是我們的好朋友,就像在滾水上,我們會因為知道疼痛而抽離,所以Pain其實能夠保護我們,學習瑜珈就是要能分辨真正的Pain與Discomfort,如果是後者,我們就要學習用positive的方式來comfort discomfort,並且用這種積極的態度來面對人生所有的難題。

三聲OM開始,Kapalabhati清潔呼吸法二次,第一次20下、第二次60下。推到下犬式,Walking Dog,Dog Split,Hip open,換邊重複。腳走向手,兩腳併攏前彎,拱背起身。

Ashtanga拜日A都用走的,上犬式都改成Cobra,重複四次。Padangusthasana拉腳趾前彎,吸氣起身。

Ashtanga拜日B一次。第二次開始加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Parsvottanasana前彎,接三角式,吸氣起身接Warrior II停留,Reverse Warrior,Vinyasa換邊重複。

第三次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停留,轉正Low Lunge,雙手胸前合十,Twist Side Angle Pose後腳膝蓋離地停留,想著後彎的感覺,回正起身,Vinyasa換邊重複。

第四次變化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膝蓋跪地Low Lunge開始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這個動作對早課同學可能難度高了些,但我們常常在Angel的課上練習,所以要停也OK,所以Shannon會說”Flora good! Lucy good!”我們只是experienced students啦,多練過幾次就是了,熟能生巧(但在Angel眼裡還是不及格的啦),Vinyasa換邊重複。

Shannon現在用很多的中文解釋動作,要我們聳肩時還說「我們沒有脖子」,大家都哈哈大笑,不過當她怎麼都想不出中文時,自己笑著說真的不會就surrender!

Child Pose起身,膝蓋跪地Ushtrasana駱駝式,重複兩次。Child Pose到Table,兩次膝蓋跪地的半伏地挺身停留,趴大貓停留,慢慢到趴姿,Cobra起身手離地停留,第二次手撐地板推高些,第三次兩手背後握拳、手腳同時離地Shalabhasana停留,然後是弓式Dhanurasana停留,推回下犬式,Vinyasa。

躺下開始兩次橋式,第二次輪流單腳往上舉高停留,回到地板時兩腳膝蓋相碰放鬆,第三次是輪式停留1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兩腳併攏彎,輪流倒向對側地板扭轉,滾背起身,兩腳併攏伸直前彎Paschimottan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

慢慢躺下,右腳往上,左手抓右腳腳板外側Twist,換邊重複,兩腳彎、兩手抱兩腳膝蓋停留,攤屍休息。

最後起身靜坐,Shannon希望我們用今天的Strong mind and strong breath繼續這一天,一聲OM與三聲santih後下課。

我把Shannon上次跟我提過、需要Patrick Advanced Workshop動作順序整理好給她,我的英文不好,所以勉力而為,希望對她真的有所幫助。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我應該會被你搥吧
我今天早上又睡過頭了 @@

Lucy 提到...

我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