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P675 Power Hour/Angel (60min)

昨晚說今天中午要來的傑比沒看到人,下午她打電話給我,我才知道她差一分鐘,但教室的門已經上鎖了,我不知道Angel也會鎖門哩,她說那時連三聲OM都還沒開始,結果白跑了一趟。

3B教室約二十個同學,有好幾個新面孔,我還認得幾個。靜坐後三聲OM開始,熱身的五個基本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Ashtanga拜日式A四次,每次的Vinyasa上犬式同樣都要加一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然後加上變化,最後一次下犬式右腳往上Dog Split,往前Plank,Vinyasa,推回Plank多接一個Side Plank,Vinyasa,推回Plank換接另一側的Side Plank,再一次Vinyasna,重複五次來回,比前天中午還多次,手臂已經不聽使喚,後面幾次的第二次Chaturanga開始省略。

後面幾套動作是相同的。右腳往前兩腳伸直,接三角式手先往上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胸打開往上停留5個深呼吸,Angel來喬我的胸口往上翻,然後上面的手繞到身後Bind前腳大腿內側停留5個深呼吸,臉往下看,接Eka Pada Koundinyasana II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直接往後Chaturanga(Angel說我的手肘要一直彎著,以前自己沒注意到我把手推直成Plank),接Vinyasa換邊重複。

右腳往前Bind 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接Eka Pada Koundinyasana II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直接往後Chaturanga,接Vinyasa換邊重複。

右腳往前、兩腳伸直,兩手先叉腰停在與地面平行的位置,再吸氣起身,右手摸左腿後側後彎、左手貼左耳往右看停留5個深呼吸,接Eka Pada Koundinyasana II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直接往後Chaturanga,接Vinyasa換邊重複。

右腳往前Bind反轉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Angel一直說往上多看一點,接Eka Pada Koundinyasana II停留5個深呼吸,Angel又叫我不要壓肩膀,我的右側比左側差很多,今天又比前天差很多,前腳直接往後Chaturanga,接Vinyasa換邊重複。

前跳兩腳跨在手外側,兩手撐在後面直接起身Tittibhasana A昆蟲式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互勾右腳在上停留5個深呼吸,換左腳在上互勾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Tittibhasana A停留5個深呼吸,腳放下休息,整套動作再重覆一次。Angel說Chaturanga駝背成習慣的話,這個動作要把上半身延伸就變得不可能了,所以眼睛要看前面,不要往下看。Vinyasa。

前跳兩腳打開肩膀寬,兩手繞過右腳在背後扣手腕扭轉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重心放左腳站起,Bind的右腳腳板勾踢直停留5個深呼吸,手鬆開,右手先扣右腳腳跟,左手抓右腳腳板外側、右手Namaste停留5個深呼吸,重新Bind踢高停留5個深呼吸,慢慢放下回到兩腳伸直,兩手繞到膝蓋後側抱手肘前彎,換邊重複。Vinyasa。今天停的時間比前天更長,最後腳一直往下掉~

Angel說不要看別人做什麼,專注自己的動作就不會注意到別人的動作,如果看到別人做得比自己好,突然天外飛來一比的說「也不要覺得人生就沒有希望。」哈哈哈哈哈,她強調要專注在自己身上,不過詮釋的語彙可真另類。

前跳接Crow停留5個深呼吸,手臂要打直,眼睛看前面,兩腳射出去接Vinyasa。重複二次。今天沒作倒立。

最後的動作與前天中午不一樣,這次是右腳往前前後劈腿,後腳腳趾勾起、膝蓋離地,骨盆與腰線要正,兩手往上合掌停留,然後把臀部抬高些,用左手把左腳腳底貼住左臀外側,左手要像Chaturanga的手,肩膀要拉回來,尾骨要收進去。直接轉向左邊坐下成左右分腿,兩手扶住坐骨前趴停留,胸口起來停留,再吸氣起身,手不可以扶地,這個動作對我來說反而是輕鬆多了,但下個動作兩手放在兩腳間,把兩腳與臀部抬高停留就辛苦多了,Angel說不要去想腳要抬高,去想肚子用力!用力!回到前後劈腿,前腳往後下犬式,換腳重複。

以芬不知道說了什麼,Angel說這節是Power Hour不是Hatha 2,然後定義這兩者的不同,「Hatha 2就是動作中間是Child Pose,Power 2中間是Vinyasa,其他都一樣」,哈哈哈哈哈,這可是Angel版的定義喔。最後兩腳併攏伸直前彎Paschimottanasana,攤屍休息,三聲OM與Shanti後下課。

頭髮濕的像去Pure洗頭似的,今天終於可以收工了。

回到辦公室,蒸了第二個素烤餅,因為口味不是自己買的,有種開獎的感覺,這次是南瓜起司口味的,風味完全不同,但同樣美味呦~~~

下班後搭捷運拿著地圖去找傳說中的素烤餅,路癡的我照著Flora的E-mail指示,還是方向完全相反的迷路了二十分鐘,終於找到的時候還有點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哩。小小沒有招牌的店面,老闆娘又要接響個不停的電話、又要準備料理,真是忙得不可開交。還好我是預定的,老闆娘很仔細的把十種口味都在袋子上寫好,實在細心,我買到黑芝麻蓮子、黑芝麻堅果、黑芝麻大紅豆、黑芝麻紅棗、黑芝麻起司、香椿綠豆仁、南瓜起司、海苔起司、枸杞起司、芋頭起司十種口味,還有香椿南瓜、蓮藕起司兩種口味還沒買到,帶著戰利品回家,愛吃枸杞的老大對於有枸杞起司這種食品感到很不可思議,而最愛海苔的老二本來很抗拒這個賣相不佳的新食物,但吃了一口就點頭說好吃,老公和我則分別又試了黑芝麻紅棗、香椿綠豆仁,紅棗竟然是一整顆滿滿的,料真是實在,看來我已經完全愛上這家小店囉。

老大今天安親班的英語拼字比賽初賽得了100分,是全班唯一滿分的,拿了考卷給我看(其實他以為是模擬考),在隔了一個沙發外的老二突然大聲的說「恭喜○○○(老大名),全都得一百!」像五言對聯似的,連老大聽了都靦腆的哈哈大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