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

P660 Power 1/Chops (60min)

孩子病了快兩星期,這個星期尤其進入發病高峰,昨天雖然在家休息,但老二還是咳了整個晚上,讓我無法沉睡。也因為這樣,我的瑜珈練習作息全部打亂,夫妻關係降到冰點,我也不是鐵打的身體,這樣長時間拖下來,自己也開始感覺部對勁,不只是身體方面的,還有心情方面。這讓我回憶起當時我為什麼會走進瑜珈教室,又為什麼現在還在這裡,起初為改善身體健康而走入,卻很快了解能藉此帶來心靈的沉靜與解放,這也是我最近更想到瑜珈教室的原因。

今天早上陽光出來了,我習慣早起,5:40就醒了,決定早點出門上瑜珈課,好像只要到了墊子上,心情就能舒適起來。我到六樓大教室時,Chops和另外一位同學已經在了,集中在B區,Chops把後門打開,讓自然風與陽光照進來,今天的氣溫微涼、感覺很舒服,也因為很早,所以跟Chops聊了一下。他說上個月師資班訓練時Steven在台北住了一個月,他很喜歡臺灣、甚至還很喜歡學中文(但在香港卻沒那麼想學廣東話),說有一次搭計程車時用中文說要到統領百貨,也許是因為發音太標準,結果計程車司機以為他會說中文,還跟他就聊起來哩~大家都慫恿他能搬到台北來,不過Steven以前也說過,但要下決定還是很難吧,畢竟香港的分店比較多。

最後來了13個同學。靜坐後從Kapalabhati開始兩次各30下,知道自己呼吸不順,因為今天沒有屏息,三聲OM開始上課,起身拜日A三次(第一次用走的,之後都用跳的),拜日B三次。左側肩膀與膝蓋的聲音還是很大。Padangusthasana與Padahastasana前彎。

開始第一次拜日B變化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接Warrior III停留,回Warrior I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停留,Vinyasa換邊重複。

第二次拜日B變化式,右腳往前Side Angle Pose停留,前腳伸直三角式停留,接半月式,手先插腰,眼睛往後看到抬高的腳,確定好腳的位置,才把手往上、臉往上看停留,今天兩側都有點不太穩,Vinyasa換邊重複。

前跳接Bakasana,Vinyasa。

第三次拜日B變化式,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放在前腳大腿上停留,左手撐地,右手抓彎起的左腳腳板貼向臀部、臉轉往後看停留,回正起身,換左手抓彎起的左腳腳板貼向臀部、右手往上貼右耳停留,然後左手肘勾左腳腳背,兩手頭後相扣停留,回正雙手胸前合十,Reverse Side Angle Pose把後腳膝蓋離地停留,Vinyasa換邊重複。

前跳到Chair Pose,接兩邊的Side Chair,回正兩手背後握拳、膝蓋伸直前彎, Vinyasa吸氣起身。

站姿平衡、腳彎的變化式,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 B,接Dancer,先只踢高後腳停留,再把身體往前停留。換邊重複。

拜日A Vinyasa前跳坐下,Trianga Mukhaikapada Paschimottnasana前彎停留,兩手把伸直的前腳舉高Krounchasana停留,腳留在原地,兩手鬆開平行往前停留,換邊重複後接Vinyasa。

前跳坐下,Padangusthasana B C停留,Purvottanasana後彎停留,Vinyasa。

前跳到坐姿慢慢躺下橋式,第一次兩手手指朝上,腳尖墊起,回到地板,兩腳蝴蝶式打開、兩手往上夾耳;第二次兩腳併攏、兩手撐腰,輪流單腳往上抬高,回到地板,兩腳蝴蝶式打開、兩手往上夾耳;第三次輪式停留,下來到半輪式停三個深呼吸,接第四次輪式停留,回到地板,兩腳蝴蝶式打開、兩手往上夾,再把兩腳往上伸直、手抓腳板往身體方向靠近。最後是Eagle Twist輪流倒向兩側地板,Chops說會是很短的攤屍休息,要大家盡量不要睡著,其實也還好,大概仍然有三分鐘,起身一聲OM下課。

早上上瑜珈課還是比較舒服,全身的緊張似乎都消失不少,人少的教室也比較沒那麼緊張,雖然沒有高難度的動作,Chops今天也都沒來調我,但照著自己的呼吸練習,感覺也很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