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2日 星期四

P649 Hatha 1/Angel (60min)

前天剛上過Hatha 1,隗隗說還記得Angel說「不要咬嘴唇」,哈哈,每個人在上課時印象最深刻的果然都不太一樣。今天則在六樓大教室,來了35個同學,下課時我才知道昭翎也來了,她和隗隗一樣,開始感染Angel的課程魔力了。不過我知道這節大部分的動作應該差不多,也許也因為如此,所以只被喬了幾次,當然也因為上課的人比較多,程度差異比較大,所以動作停留的時間比較久一些,其他是口令的調整(例如英雄式的前腳要彎下去一點)。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的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傳統拜日式來回各四次,共走八趟。山型吸氣,吐氣合十胸前,吸氣兩手夾耳往上看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偋息前腳收Plank,吐氣三點同時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

左腳往後三角式,手摸腳踝,兩邊腰線要平,吐氣先看地板,Angel總是說不要急,配合呼吸,吸氣起身直接轉180度換邊重複,最後轉回到山形。右腳往後、兩手叉腰前彎與地板平行,反轉三角式,手可以貼在前腳外側,也是吸氣起身直接轉180度換邊重複,回到山形。

左腳往後Warrior II停留,右手手指貼在右腳腳板內側不碰地、左手往上舉高,Side Angle Pose變化式,膝蓋要推手肘,吸氣起身回Warrior II,身體轉正,兩手放前腳大腿上,重心在前腳腳跟,後腳前併成Chair Pose,兩手往上停留,Angel一直說肩膀放鬆一點、放鬆一點、放鬆一點!乾脆要我們手肘都彎著合掌,起身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站姿平衡,兩手叉腰,右腳先纏成Eagle Pose、手再纏停留,解開時手先回到叉腰,腳才解開、膝蓋彎停留,然後再把膝蓋踢直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D停留,我今天突然懂了要把大腿插回去骨盆的意思了,穩定度增加很多。換邊重複。最後兩手交抱手肘前彎停留。

坐姿Janu Sirsasana右腳內彎,兩手摸坐骨,身體先往前彎停留,Angel來調我的角度,原來我的90度還不夠,還有前面伸直的腳跟落地,上次才被調又忘了。起身往兩腳間45度前彎,腹部要貼腳跟,然後再把兩手往前、手肘貼地繼續延伸停留。起身把右腳立起,兩腳留一個手掌寬度,身體往右轉,左手跨過右膝、抱住右腳大腿,右手在後指尖撐地扭轉,Angel也是來推我的肩胛,讓背多轉一些,Marichyasana變化式。換邊重複。

兩腳膝蓋併攏的Table Top,手臂要先伸直、肩膀往後轉,膝蓋夾緊,胸口推高,重複兩次。Paschimottanasana前彎放鬆停留,最後是蝴蝶式前彎、腳板翻開停留。攤屍休息,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因為晚上我沒選課,本來說全家要出去吃飯,下課時打電話回家,老公卻說本來已經是急性胃炎又感冒的老二,在幼稚園又被同學揍了肚子一拳,肚子痛到腳都站不起來,又沒跟老師說,到下課接了才知道。我帶老二急忙去掛急診,到院時發燒超過四十度,塞劑先退燒,腹部脹氣疼痛得直哭,孩子又累得睡著,最後只好照X光片,灌腸後才紓解疼痛,是否有內出血還得這二天再觀察,另外又驗尿等報告,足足折騰三個小時才回家,我也累壞了。

沒有留言: